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配置高价格低 长安逸动PLUS买哪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1 09:20

近日,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作为新家族的首款轿车,它的定价确实给人不少惊喜,全系售价区间仅为7.29-10.39万元,不算太贵。而且PLUS家族的外观内饰更符合年轻人审美,做工用料更加精致,相应的配置也会更高,年轻人对它恐怕真的没有什么抵抗力。

新车共提供有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提升也提供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不过如果单说面向年轻人的话,选择1.4T+自动变速箱的占比大概率会超过90%。不过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台车该买哪款呢?后面会有非常详细的对比分析。

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它,PLUS家族向来都是高颜值出身,这款车当然也做到了。新车提供两种风格的前格栅可以选择。其中1.6L车型搭载的是横条样式的镀铬高亮格栅,更显时尚一些;1.4T车型搭载的则是网状熏黑格栅,运动风格更加明显。

除了这个较为夸大的中网,新车左右两边的仿进气口造型同样犀利,尖锐的造型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凶狠的战斗气息。总统来说,这个外观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打个高分,但大部分中老年朋友无法接受也是事实。

关于这台车,我还是认为大部分的中老年朋友不会去选择它,而且它的定位也很明显就是冲着年轻人而去。那么就算考虑到现在也有不少年轻人钟爱手动挡,但是在1.6L和1.4T之间选择,有几个年轻人会选择一百多扭矩的自然吸气呢?

所以笔者并不推荐1.6L车型,它推出的意义除了拉低售价,对于年轻人来讲并无太大意义。那么1.4T的两款车型,究竟哪款的性价比更高呢?下面这张表格会有你想要的答案。

十三先生总结:

其实在推荐车型的时候,笔者很少会推荐顶配车型,但是这台车是个例外,或者说对于这种亲民属性的车是个例外。而顶配车型10.39万的价格也算不上高,试想以这个价格去买一台合资车,你都能得到什么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4 15:5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