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豪华品牌PHEV对比 选宝马不选奥迪?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2 08:37

随着汽车市场电气化的变革,新能源汽车也逐渐受到了费者们的关注和喜爱,和以往的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毕竟新能源汽车目前有一定的政策补贴,同时还可以享受免购置税以及不限行等优待。

几年前,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销量开始超越了一般的合资品牌,一方面市场竞争加剧,促使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不断降低价格门槛,而另一方面,随着豪华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逐步推放到市场,其口碑以及影响力也再不断的加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而作为目前在销量上表现非常抢眼的插电混动版的宝马530Le就是其中之一。

新款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有2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49.99万元和53.69万元。

配置全新升级

此次,全新宝马530Le的外观与老款的车型保持了基本一致,变化在于蓝色的装饰主动开闭格栅、侧充电口以及"eDrive"标识,另一点在于,与此前已经上市的新款5系家族一样,新款530Le也取消了前雾灯的设计。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宝马530Le的最大变化在于车内配置升级,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有10.25英寸中控触屏的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BMW智能个人助理功能。

而第七代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界面布局也有优化,大部分空间留给了展示和交互,而将多媒体、通信、导航、车辆设置以及应用功能集成为小图标陈列在屏幕的最左侧,视觉上更加也更为突出。

此外,BMW智能个人助理首次由530Le车型搭载。配置该功能后,驾乘人员仅需说出"Hi BMW"即可唤醒车辆,并且通过语音交互可实现设定导航、切换环境氛围灯等,同时新车还标配手机无线充电、Wi-Fi热点,在满足智能化座舱的同时,也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丰富的科技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纯电续航里程为67km,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50km。

对比奥迪选谁好?

由于目前与宝马530Le同价位的插电混动车型并不多,在豪华品牌中,奔驰E级PHEV车型目前还未上市,只有奥迪A6L 40 e-tron车型和奔驰E 350 e可以形成对标。所以,宝马530Le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奥迪A6L 40 e-tron,而就性能来说,宝马530Le相较于奥迪A6L 40 e-tron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即便是两款车的动力参数基本持平,宝马的加速性能还是要领先一步,另外在纯电续航里程部分,奥迪A6L 40 e-tron纯电续航为50公里,比宝马530Le的纯电续航少了17公里,所以,宝马530Le的表现也要更胜一筹。

而之所以宝马530Le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抢眼,也要得益于宝马5系的购车成本,毕竟有着新能源身份的宝马一方面可以享受相应的政策,而另一方面就是它相对于燃油版车型的性价比较高,可以看出,宝马530Le的入门价格为49.99仅比燃油版入门级的530Li高出3.6万元,打破了以往消费者对于混动车要高于燃油车的售价要高出很多的概念,让它在50万元的级别里更具产品优势。

写在文末

自上市以来,插电混动版的宝马5系就迅速在豪华市场取得领先优势,成为宝马新能源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而更快的产品升级速度则再一次表明宝马集团正在加速新能源产品攻势以及产品地位 。

在与同价位燃油车的竞争中,宝马530Le有着更高的性价比,而与同为级别相比,它的数字化升级又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在购车时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它即兼顾了燃油经济性也兼具了宝马的驾驶乐趣,让本就在市场上表现很好的宝马530Le在产品力上再一次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02 08:4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02 09:01

宝马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