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足15万的电动跑车 零跑S01能不能火?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3 09:00

在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今天,不少车企开始盘算各类细分领域的计划,而零跑汽车则瞄准了新能源跑车这个细分市场,可以说是看中了年轻人这块群体。因为大部分年轻人如今比较热衷于购买电动车上下班,而跑车这种极具个性化的造型都深得他们喜欢,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之后,也许可以开启一个全新的消费热潮?不过很多人在此之前应该还不了解零跑推出的这款零跑S01,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概括来说,这是一台纯电动的两门小跑车。对于很多人来说,电动车的造型也看的很多了,但是这样一台跑车造型的电动车出现在眼前,可能还是会觉得眼前一亮。零跑汽车应该也是冲着这一点,所以在造型上大做文章。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以及两边高高拱起的引擎盖,乍一看还真的挺有跑车感觉的。

但是从侧面观察好像有又一点平庸了,略像小型的轿跑suv。从尾部看之后更没什么跑车味了,只剩下普通两厢车的设计元素,让人不免有点失望。这台车搭配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25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250nm,会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的版本给消费者选择,分别是300km和380km的。在电池方面,零跑S01有一个不小的亮点,那就是它也跟特斯拉一样采用了柱状电池,品牌采用的是代工模式,跟长江汽车签订了协议,所以我们可以在这台车上找到跟特斯拉一样的电池。

整体来看,这是一台看起来还不错的电动车,光是外表采用的超跑造型都十分炫目,这样一台新能源跑车会不会卖的很贵呢?这款新车的补贴后价格在10.99-14.99万元之间。低续航的版本便宜一些,是品牌一直对外宣传的十万级电动跑车的版本,高续航的价格则贵上不少,15万左右的价格其实可以买到其他不错的燃油suv了。很多人会因为它是一台跑车而对它的价格有所容忍,毕竟大家会觉得10万多买到帝豪、飞度都还可以,但买到一台小跑车看起来就有点异想天开了,这也是零跑汽车找到的切中点。

现在这款车已经在各大门店售卖了,如果真的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近距离观察一下实车,根据到店之后看到的情况,发现这台零跑S01并不像照片上显示得那么动感惊艳,无论是漆面的光泽度还是钣金和做工,都没有那么高级细腻,甚至在大灯位置、翼子板以及前保险杠的部分还可以看到不均匀的拼接缝隙。

不过这台车让人惊艳的部分不在造车工艺上,而是开门的时候能够真的带来一种很强的差异感,这台车并不需要钥匙,很多人第一次会以为是指纹解锁,但其实不是。这台车门边有一个小凸点,只需要一根手指点一下就能开门,这就是传说中的静脉识别解锁。再加上人脸识别系统,这台车可以让车主不用带钥匙就可以轻松上车,开启车子。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这台车的外观部分还是挺有跑车神韵的,虽然没有那么经典,但平时开在路上也足够吸引眼球了。做工方面比较一般,毕竟是一家新的汽车企业,整体水平还是没那么好。续航部分没什么特色,只能说日常出行够用吧。其实对于很多家里有了第一台车,愿意给老婆或长辈买一台代步车的人来说,这台车还是挺不错的,续航里程足够平常买菜、接孩子使用,外观部分也挺新颖时尚,最重要的是买车之后的用车成本不高。开几年之后再卖出去也不觉得浪费。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4 14:5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