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为什么说汽车有必要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8 11:48

汽车上的配置一般都是在我们驾驶过程中比较实用的,对于汽车上的配置我们要学会合理的使用,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日常开车的施工能够更加安全和轻松,ACC自适应巡航怎么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这些是我们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很多车友买的是高配车,但是我们对于车上的功能却不怎么会用,这样我们很多的配置也是浪费了。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有哪些功能?为什么说汽车需要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1、 定速巡航功能:前方无目标车辆时,按驾驶员设定车速(30~150km/h)稳定行驶;

2、 跟车巡航功能:前方有目标车辆时,根据前车状态(0~150km/h)跟车巡航。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如何使用?为什么说汽车需要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①ACC开启/关闭按键:按下此键可以在开启(满足激活条件时,系统进入待机状态)或关闭ACC之间进行切换。

② ACC复位/激活:沿此方向(靠近驾驶员侧)拨动手柄用来恢复当前保存的车速或激活ACC功能。

③ ACC退出:沿此方向(远离驾驶员侧)拨动手柄可退出ACC激活状态,进入待机状态。

④ 减少设置车速:ACC激活状态,沿此方向拨动手柄可设置减少车速。

⑤ 增大设置车速:ACC激活状态,沿此方向拨动手柄可设置增大车速。

⑥ 时距设置:通过旋转巡航手柄末端位置自锁式按键,可以实现四个档位车间时距的调节。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使用注意事项:为什么说汽车需要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1、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并非在所有天气及路况下均能正常工作。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如雾天、大雨、水雾或雪天时,请勿使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这些情况下使用自适应定速巡航将增加车辆失控的风险。

2、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不会对道路上的行人或物体做出反应。另外,系统可能不会对静止车辆、行驶速度低于 10 公里/小时(6 英里/小时)的缓慢移动车辆或同一车道内迎面而来的车辆作出反应。

3、自适应定速巡航使用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监控车辆前部区域。雷达传感器安装在车辆前部。摄像头安装在后视镜后面。保持车辆此区域清洁干净且没有遮挡物,例如,贴纸、碎屑、泥、雪或冰。未能做到这一点可能会导致系统无法识别前方物体。

4、如果遮挡物影响了传感器工作,仪表盘会显示驾驶员干预,然后显示雷达传感器被遮挡。清除传感器的遮挡物,让系统恢复正常工作。当遮挡物清除后,将自动恢复操作。

5、如果雷达传感器或摄像头的视线长时间中断,仪表盘也可能会暂时显示雷达传感器被遮挡。例如在不良天气条件下、行驶通过隧道时或处于复杂的交通条件下。

6、跟车过程中,如果跟车目标突然消失,如前车突然进入弯道或进入转盘,这时本车可能会认为安全距离过大,出现误判而突然加速进入弯道,需要人为干预。

奔驰E级、GLC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案例:为什么说汽车需要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奔驰GLC原厂ACC配件

奔驰E级原厂ACC配件

奔驰E级加装原厂ACC自适应巡航案例:为什么说汽车需要加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尽信书则如无书”ACC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晰的驾驶状态已应对突发路面状况,时刻做刹车准备,安全第一。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20:2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09 09:02

有必要吗?呵

捷越豪车升级_小罗

有必要

2020-06-02 17:42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1-05 18:32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