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说真的 这几款国产车定价有点高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3 09:04

从消费者的观点来看,买车在于物有所值,从汽车厂家的观点来看,如何定价则是一门很好的学问,毕竟价格是决定销量的最重要因素。对于绝大多数车型而言,车型定价都没什么问题,而有些车型定价和自身实力不符,价格多少有些偏贵,甚至可以说贵的离谱,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定价偏高的国产车!

  领克05时间限量版  官方指导价:23.58万元

  3月28号,领克05时间限量版价格公布,只有一款车型,售价23.58万元,限量发行1005台。这台车可以看成普通版05的顶配车型(普通版车型预售价18-22万元),拥有专属的外观内饰细节,设计方面能给人留下个性且较深的印象。

  领克05属于紧凑溜背SUV的定位,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并且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硬件方面比较强悍。配置上像抬头显示、语音控制、ACC自适应巡航等也一应俱全。

  说实话,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硬件表现和配置都很不错,但23.58万元的价格确实有些偏贵。要知道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昂科威、冠道这样的合资中型SUV了,即便是领克最直接竞争品牌WEY,旗下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VV7 GT,顶配车型售价不过20.58万元。

  目前国产车基本很难突破20万这个价格天花板,如此的高价也意味着它将直接和合资品牌竞争。尽管高售价的领克05或许在硬件、配置等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但这种溢价能力,完全没有品牌溢价能力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想,拿落地超过25万的购车预算,你愿意买台国产紧凑SUV么?

  北汽BJ90  官方指导价:98.80-128.80万元

  去年年底,北汽BJ90正式上市,官方售价98.80-128.80万元。你没看错,这是一台百万级的国产全尺寸SUV,它是基于老款的奔驰GL级打造(也就是现在的奔驰GLS),可以说是换标的老款奔驰GL级。

  BJ90外形和内饰细节有一定小改,搭载3.0T和4.0T动力,关键还只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这种百万级的定价纯属自娱自乐。要知道全新的奔驰GLS售价不过103万起步,抛开奔驰和北汽品牌先不说,就这种科技和设计上的进步,现款的奔驰GLS也甩北汽BJ90一大截,毕竟两者差了有2代车型。

  打了比方来说,现如今就算一台全新的奔驰GL级当成二手车来卖,也绝对卖不上这个价格,更何况还是个北汽版本的“GL”。

  要知道,对于这种百万级的豪华SUV来说,品牌自然是重要的因素,即便大家都知道你车很好,没有品牌做支撑,也很难卖的上高价。北汽品牌在自主品牌力中影响力都不高,更别说和豪华品牌相比了。大胆预测,BJ90就算打个半价,也都很难卖。当然北汽BJ90上市的意义以及定价注定其根本不在意销量。

  前途K50  官方指导价:75.43万元

  凭借国家大力鼓励新能源政策,各方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前途汽车也是这其中的一员。不过和蔚来、威马这种声势浩大的出场不用,前途汽车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要小众且低调的多,让它成名的不是品牌,而是旗下纯电动跑车K50。

  造车新势力都在家轿和SUV上发力时,前途造的第一款车却是极为吸引眼球的纯电动跑车。不可否认,前途K50外形确实很帅,加上超过75万元的售价,短时间内吸引了不少流量。K50和一台紧凑车的尺寸差不多,定位2门2座硬顶跑车,里外的设计都比较炫酷,但硬实力比较一般。

  其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0千瓦,最大扭矩680牛米,百公里加速4.6秒,这样的加速成绩对于纯电动跑车来说真的不算快,因为只有单速变速箱,因此极速也只有200km/h。可以说超过75万元的售价很大程度都在为外形买单。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和车自身竞争力不符的高售价也决定了其寥寥无几的销量。如今前途汽车资金链短缺,又深陷欠薪风波,看来日子真的不太好过!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3 17:1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