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9年很火的3台新车 其中还有一台是国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5 09:44

2019年的中国车市可谓有喜有悲,所谓喜自然是有些新车型,一经上市便拥有出色销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拥护。而悲,或许就是指的一些经典车型,因为出现一些插曲,导致销量锐减,失去民心。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说2019年比较"悲"的车型,大众帕萨特无疑是首当其冲,临近年底的时候被曝光安全性极差,所以说2020年1月销量折半。但是咱们今天还是说一些比较"喜"的事情,比如说2019年很火爆的三款新车,它们都是上市时间不久,但是销量和口碑非常出色,关键其中还有一台是国产。

丰田亚洲龙:1月销量12038辆

亚洲龙,这个名字听起来就非常霸气,它可以看做凯美瑞的姊妹车型,也能当做雷克萨斯ES挂上了丰田logo。

这么一说,可能大家都觉得亚洲龙品质不低,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毕竟该车在2020年1月,月销量首次破万。而销量出色得先从价格入手,上市之初亚洲龙提供2.5L和2.5L双擎两款动力车型,指导价在20.88-28.98万,考虑到它和雷克萨斯ES同平台且共享众多零部件,这个顶配还不如后者起售价的定位,自然是引起了很多消费者关注。

当然,亚洲龙后来又再次推出2.0L车型,起售价再次低至19.98万,这让更多消费者有更适合自己的选择。此外,就是新车设计足够出色,毕竟都知道丰田在采用TNGA架构后,设计风格大变,亚洲龙整体造型就极为犀利和凶狠,一改往日的中庸沉稳,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当然亚洲龙也保证了丰田一贯的高配置水准,比如标配10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其中2.5L车型独享可变悬架,这绝对明显优于同级其它竞品车型。

本田皓影:1月销量12907 辆

相比亚洲龙,皓影的上市时间更晚一些,它在2019年11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6.98-25.28万,它是作为CR-V的姊妹车型登场,相信大家对于后者也不会陌生。那么,皓影的定位相比CR-V更偏向年轻消费群体,比如从设计可以明显感觉到,它的整体风格更显运动时尚,尤其是提供幻夜版,全车以黑化为亮点,进一步提高运动属性,深得年轻消费者喜爱。所以在2020年1月,车市寒冬它月销突破1.2万,令竞品感到恐慌。

其实皓影热销属于意料之中,因为它有本田在背后撑腰,自身售价也确实合理,尤其是2.0L混动版车型的起售价不过20.98万,既可以拥有7.8秒的百公里实测加速成绩,也能拥有4.9L的实测百公里油耗,对比同价位RAV4荣放、昂科威或者奇骏等车型,相信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主流需求。如果再给皓影一段时日,或许它可以超过CR-V销量,因为对比配置,你会发现同价位的皓影远胜CR-V。

长安欧尚X7:1月销量13007辆

而最后这一款车型,无疑是本文重点所在,因为它是来自国产品牌,而且同样是上市即热销,甚至要比皓影更出色。首先,长安欧尚这个品牌知名度没有本田高,作为长安旗下的子品牌,欧尚X7是它更换logo后的第三款车型,定位在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7.77-11.77万,上市时间与皓影基本一致。但是如今在2020年1月,它的销量达到了1.3万,而上市首月也突破万台,累计订单超过4.4万,目前已经出现产能不足,堪称国产又一骄傲。

而欧尚X7之所以如此火爆,更多的还是依靠自身产品力极佳,比如10万级的定位,拥有2780mm轴距,这让很多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非常满意,而且全系标配1.5T动力,不会因为高低配车型而让消费者的动态体验有什么差异。

另外,就是新车设计也足够出色,无论是前脸格栅还是两侧LED前大灯组,再到侧面的20寸密辐式轮圈以及尾部多达134颗的LED尾灯组,都足以让年轻消费者为之心动。最后配合长安不错的产品力,欧尚X7上市即热销确实有理有据,称得上国产车骄傲。

总结:上述三款车型都是2019年新上市,但是它们也都无一例外的取得了消费者认可,相比一些在市场销售多年的经典车型,或许它们更符合时代发展,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像欧尚X7这样的国产骄傲出现,让国内车市真正属于中国品牌。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6 13:0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