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绅士运动服 玛莎拉蒂Ghibli 小包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5 10:08

个性化我相信仍然是不少人去改装车辆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穿衣也尚有撞衫的尴尬,更何况在路面上的千千万万辆汽车。想让车辆的外观有点变化其实一点都不难,只要更换一套空力套件那就立刻完事。不过是否所有车辆都适合更换空力套件呢?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的,虽然有些车更换了包围之后更容易显示出其特别的一面,但也有些车型更换了空力套件后会起到反效果。而我认为玛莎拉蒂就是一个例外。

图:Ghibli外观设计虽然依然不失动感,但斯文和行政味确实贯穿于整台车。

图:所以如果加入一整套包围的话,其实未必适合,而这套小包围利用气坝饰条、头唇、尾唇和小尾翼等作为点缀,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的。

笔者个人认为,玛莎拉蒂尽管是像Ghibli这样的中级行政车型,其本身也有那么一点运动的风格融入到设计之中,可是整体来说仍然是偏重于行政方面,那种庄重和斯文的感觉始终还是贯穿于全车。因此如果加入全套空力套件,甚至如果是用一些宽体等去强化外观的话,那似乎跟它本来的设计感有着冲突。因此,整套的空力套件真的不适合它,不过,如果只是在外观上进行一些小点缀的小包围,其实效果会更加好。

图:整套小包围虽然没有带来太强的视觉冲击,但采用碳纤维材料制作,本身就已经具有很强的运动感。

这台车并没有为其加入夸张的宽体设计,而是采用了更为低调的碳纤维小包围形式作为点缀。这套小包围由碳纤维形式制作的气坝装饰、前唇、侧裙和尾部的小尾翼以及后唇组成。而且整套小包围均采用碳纤维材料制作,个人认为这样的设计和制作既带着运动感又不会太过影响车辆本身的斯文感觉。

图:相比起那些其他的小鸭尾,这款小鸭尾显得更加高。

图:尾唇的设计不单只为排气留有足够的空间,而其栅格式设计更可以疏导一下尾部乱流。不过,笔者个人认为,如果尾唇的设计能够更大的向车底延伸的话,那么其发挥的空力效果将会更好,而且也不会太过影响外观。

说起空力套件,我从来都认为它不是基因改造。一套好的空力套件应该是在不破坏原车设计的基础上为其添上一笔点缀让其更加美观。就好像是这台吉卜力一样,虽然这套空力套件只是一套小包围,但它却起到了点缀的效果,使其外观更加好看。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笔者看不少“错误示范”,这从某角度来说这些示范很个性化,但这样的个性化是否有那么多人能够接受呢?不说别的,笔者我首先就接受不了,因为我认为它已经超出了人类的审美观。改装这个东西,特别是外观上的改装,不像衣服,不是说想方设法走着高端路线人们就会崇拜。自恃过高,往往只会让人望而却步,这对于一个品牌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5 19:0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