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广汽版的“奥德赛” 全系390牛米+爱信8AT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5 14:25

本田的奥德赛一直被称作是奶爸神车,在"奶爸界"也是有着不小的地位,所以众多有着家用需求的奶爸们纷纷认准了奥德赛,非它不买。不过呢,咱们的自主品牌悄然之间在MPV界也是"杀"出了一条路来。听到这里,大家肯定以为小编要说的是神车五菱吗?那可能大家就误会了,毕竟我们五菱宏光这等神车只当是家用车,那就太可惜了,拉货搬家没有它可不行,那么把五菱当家用车怎么说也是有些屈才了。所以,小编要说的并不是我们的五菱神车,而是另外一款号称广汽版的"奥德赛",它便是来自广汽传祺的MPV,传祺GM8。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传祺GM8,在销量上算是同奥德赛也还是差不了多少,就拿2020年1月的销量来说,两款车在销量上没有很大的差距,毕竟从车型历史和品牌力度来看,奥德赛都是有着更大的优势。但既然已经称传祺GM8为广汽版"奥德赛"了,那自然也是有一定的实力,不妨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首先,17.98-26.48万的整体售价,是比本田奥德赛更具性价比。看到GM8的外观就有了一定的商务气息,前脸部分使用了大量的镀铬元素装饰,为整车的外观质感就奠定了基础。


灯组方面,传祺GM8可以说是豪横得不行了,全系都搭载了矩阵式LED大灯。部分车型还带有自动头灯,顶配上还配备了自适应的远近光。相比于奥德赛入门级卤素大灯的配置,GM8是更显厚道了。


侧面线条的融入,让GM8看上去也少了很多油腻;尾部整体是比较平整的造型,采用了一个贯穿式的尾灯。就整个外观来说,传祺GM8具备了很充足的商务性质,有气场也有一定的质感。


走进车内,那块大大的中控扶手一下就吸引住小编,这一设计就很为司机朋友考虑了。因为在长途驾驶时,长期托着方向盘难免会对手臂造成一定的酸痛,在累了的时候短暂靠在这扶手上休整一下,简直是福音了。整个中控设计来看,同大多数的MPV车型的造型差异不大,定要说豪华感的话,那自然还是有些欠缺的,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不过全系配备的真皮座椅,在豪华感上还是弥补了中控的不足。


配置层面,就拿比入门车型高一级的尊享版来看,19.28万也就能够有着右侧电动滑门+左手动侧滑门的配置,包括真皮方向盘、前排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等配置也是有的,综合价格和配置来看,尊享版是满足了一定的实用性和档次感,性价比优势很明显。



空间方面同奥德赛、GL8相比,3000mm的轴距排在了第二位,整体空间表现是比较上乘的。若是成年男性乘坐,所获得的的腿部空间,足够乘客轻松翘起二郎腿;并且中配往上的车型还配备了分段式的电动天窗,可以为乘客营造更好的视觉环境,以及良好的感光度。在售价21.98万的390T 舒适版以及更高配置的车型,都标配了后排电动调节、座椅通风、按摩等等舒适性的配置,为GM8整体的舒适性加分不少。


不过,后备箱的容积算是GM8的一个短板了,若是有很多东西装载,也是可以放倒第三排座椅。


再来说说动力方面,传祺GM8全系都配备了2.0T+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为390N·m。在动力上算是GM8的一大优势所在了,无论是奥德赛还是GL8,对比与传祺GM8,在动力方面都没有任何明显的优势。


通过传祺GM8的产品性能来看,这位广汽版的"奥德赛"着实要比本尊厚道不少的。在奥德赛入门的三款车型上,还使用的卤素光源;入门级的座椅更是织物材质;侧滑门也是纯手动开启。所以再综合上价格来说,奥德赛并非是首选车型。若真要拿下一台舒适性很棒的奥德赛,那在价格上通常都是30万往上走了,而传祺GM8在20万级就能拿下很高配置的车型,真应了那一句20万拿下30万级的享受,还是国产在行。


有了高端的配置之后,在商务接待上也不会显得没有档次。客户一上车打开按摩功能,放松一下他长途飞行的劳累;冬天接到孩子放学,打开座椅加热,为小朋友及时提供温暖。所以,GM8在这一价位来说,是真正做到了即可家用、又能商务的典范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5 17:1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5 14:37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