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上市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7 09:16

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上市,亮点有两个:一是除了正常的六座、七座版,还第一次推出了最豪华的四座版。四座的MPV市场上只有GL8和雷克萨斯LM才有。

然后是它的价格,四座尊礼版、六座贤礼版、七座亲礼版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2.99万元、46.59万元和45.99万元。

接近53万元买一辆别克GL8?别克这一次看来是想冲破定价天花板,把品牌形象再往上拉高。

GL8 Avenir四座版的发布,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雷克萨斯LM,看起来大家都是有这个意思,但目标客户肯定不一样。因为定价116.6万元起的LM,据说需要加价50—70万元才能提车。

也就是说一辆GL8的价格还不够LM加价的钱。

雷克萨斯LM

那么四座版的GL8是不是有点模仿LM的意思,对此我们特别采访了上汽通用汽车大型MPV平台执行总监金舸先生 ,对方这样回答:

金舸:2019年4月上海车展时,我们全球首发的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广受媒体和市场好评,坚定了我们把这个四座概念车落地的决心。

开发早期并没有参考其他车,并且我们发布时间并不比雷克萨斯的LM要晚,甚至可能比他还要早一些。所以完全是我们靠自己的洞察力、研发力和对消费者的把握推出这个产品。

不过坦白说GL8多年来之所以成功,一方面提泛亚设计的产品很适合中国,但另一半却是因为GL8的竞争对手太少,唯一的对手奥德赛在商务方面没有给GL8太大压力。

但全新GL8 Avenir即使是7座入门版,定价也需45.99万元起,这一次别克往上拉高定位,同价位的对手早已经不是奥德赛之流。

大众进口的迈特威,甚至是国产奔驰V级都在此价格区间。而很快上市的上汽大众Viloran尺寸不比GL8小,也将会是GL8全系有力的竞争对手。那么我们来盘一下它们各自的优势何在。

进口大众迈特威(售价42.80-50.68万元)

进口大众的新车一向不便宜,而迈特威Multivan的价格其实也不便宜,但现在看来它也没比GL8 Avenir更贵。其实无论是迈特威还是奔驰V级,它们在车身宽度和高度都比GL8要大一些,里面的空间也是大不少的。

2.0TSI+7DCT输出150kW和350Nm,数据上不及GL8的2.0T+9AT(174kW和350Nm),不过也足够用的,但双离合的平顺性会差一点点。

迈特威也叫T6,在欧洲使用非常广泛的车型,商用和客用都合适。但问题也在这里,因为T6是属于大众商用车(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旗下的产品,它的底子和设计都是注重商用功能性,所以舒适性会差一些。

奔驰V级(售价47.18-60.48万元)

福建奔驰出品的V级,上一代仍然叫唯雅诺,与大众T6在欧洲的定位是差不多,都是偏向商务的使用。欧洲人对商务的理解不是为坐得舒舒服服,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就没有丰田埃尔法什么事情了。

2.0T+7AT变速箱,动力输出155kW和350Nm,上一代的变速箱加上车身比GL8更大更重,动力不会太好的。不过奔驰V级已经比唯雅诺年轻豪华许多,奔驰的品牌加上同级领先的内饰设计,即使你留恋GL8的大沙发,我也实在想不出不选奔驰V级的理由。

上汽大众 Viloran

如果抛开GL8 Avenir的新价格,其实GL8全系车型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上面两位。因为大众迈特威或是奔驰V级都尺寸非常大的纯商务定位,而GL8的强项是它可以很商务,也可以家用。

去年广州车展发布的上汽大众Viloran才是重量级对手,它是真正脱胎于MQB乘用车平台的中大型MPV,舒适性和价格相比大众迈特威更有优势。同样配备EA888的2.0T+7DCT双离合变速箱,轴距为3180mm,车身长度也将超过5300mm。

一辆非日系,宜家宜商的大众品牌MPV,它的杀伤力是很大的。

所以GL8 Avenir,亮点还是在四座版

尽管GL8在中国口碑非常好,但前面谈过主要是它的价格范围内竞争对手太少,但当它的价格和定位上去后,就有原本高一级市场的哪些对手在虎视眈眈了。这一次售价46.59万元和45.99万元的GL8 Avenir六座版和七座版胜算如何?不敢预测。

不过市面上只有GL8 Avenir和雷克萨斯LM能提供四座版,可以说上汽通用对中国市场把握还是到位,四座版这个商机让他们抓住了。

GL8 Avenir四座版

四座版专门设计开发的第二排豪华头等舱座椅,将展翼式靠背、宽大扶手和定制坐垫集成一体,采用Nappa高级打孔真皮包覆。还提供加热、通风、腿托加热、4向电动腰托和带有8种模式选择、3档强度调节的十点式按摩功能,椅背还可躺平放倒和一键复位。

后排两个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集成式触控屏,中央扶手借鉴私人游艇设计,三层空间之上还留有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上汽通用汽车大型MPV平台执行总监金舸先生向我们提到,从3月23日开始预售,截止到4月12日晚上24点:目前四座版占了约50%,第二是六座版,然后是七座版。“从现在四座版预售情况来看,四座版已经要排队了,供不应求情况也许很快就会出现。”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5 17:5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09:33

我选gl8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10:22

还是雷克萨斯lm看着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