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选1.6L还是1.4T 长安逸动PLUS的5款车型中这款性价比最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0 09:04


近日上市的逸动PLUS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尤其7.29-10.39万元的价格可以说相当厚道,新车共推出两个排量5款车型,那么这5款车型到底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就来分析一下,长安逸动PLUS推出的5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高。

外形两种设计风格可选,运动&居家任你挑

逸动PLUS属于第三代逸动车型,第二代车型纺锤形前脸虽然看上去不错,但也遭到不少人的诟病,因此逸动PLUS首先在外形上进行了全新设计,并且拥有两种前脸设计。


如果你喜欢运动风格,那么1.4T版本拥有的“鲸星海”的前脸设计风格或许是你的菜,它采用了点阵式熏黑中网,大面积的中网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接,并增加了红色的“S”字母表示,更显运动气息。

如果你喜欢稍微沉稳或者居家风,那么拥有横条辐的“高光层云”前脸设计的1.6L版本车型或许会符合你口味。


这两种不同的造型的前脸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审美,方便挑选,在同级别中也比较少见。大灯的造型官方称之为“星瞳之眼”,这个造型是经过团队不断推敲得来的。搭配上灵感源自箭羽的“F”形日间行车灯,非常的凶悍,视觉冲击也很强。值得表扬的是,除了最低配版,其余都是全LED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尺寸为4730x1820x1505mm,车长在同级别中具有较大优势,车长比上一代车型长了20mm,它的轴距为2700mm,和上一代逸动保持一致。

双联屏科技感十足,标准配置就足够厚道

长安逸动PLUS内饰设计同样可圈可点,双联屏加环抱式座舱的内饰设计在长安CS75PLUS上就大受好评,此次运用在逸动PLUS上让其看上去更具豪华感,要知道这个级别的车型少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的搭配,科技感非常突出。


还有同级少有的全景天窗出现在10万级紧凑型轿车上可谓凤毛麟角,而逸动PLUS非常给力地配备了一块面积约0.8平米的全景天窗。


而在智能方面,逸动PLUS除了搭载AI小安、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等智能功能以外,还拥有全新升级更加人性化的互联功能,像是手机蓝牙钥匙,此外,逸动PLUS还拥有智能手机投屏,无论是安卓还是IOS系统用户,都可以通过WiFi或数据线连接实现投屏。


安全方面,逸动PLUS搭载“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该过滤器运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拥有“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可以对飞沫、粉尘、气溶胶、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进行过滤和隔离,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

如果说逸动PLUS配置方面还有哪些可以优化的空间的话,目前看来长安逸动PLUS的入门车型对消费者不太友好。在配置上,1.6L的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只有1.4T的车型有配备。

搭载同级最强1.4T,敢与神车思域一较高下

逸动PLUS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蓝鲸NE 1.4T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蓝鲸NE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这款蓝鲸 NE 1.4T发动机性能上要领先于朗逸的大众EA211发动机,甚至相较于思域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也有着一较高下的资本。与此同时,它还兼顾了5.9L/100km的高燃油经济性,并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1.6L发动机也是台全新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上一代逸动1.6L发动机是多点电喷),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

5款车型哪款最值得买?

逸动PLUS共有5款车型,其中1.6L排量有2款手动挡车型和1款自动挡车型,售价7.29万元的1.6L手动精英为最低配车型,但是长安逸动PLUS标配就已经很丰富了,例如后方影像、7英寸中控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等都是标准化配置。


如果你想选择手动挡车型,那么比1.6L手动精英贵5000元的1.6L手动豪华则更加值得推荐,相比手动精英它多了天窗、LED大灯、10.25寸中控屏以及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和自动空调以及智能语音控制,多的这些配置都很实用而且很有档次感,5000元的差价可以说物超所值。


至于售价8.99万元的1.6L自动豪华,我个人认为是最为鸡肋的一款车型,它比手动豪华贵1.2万元,换来的是一台自动变速箱和定速巡航以及电子手刹,但如果你再花4000,就能直接拥有增配更多而且动力更强的1.4T自动尊贵型。

1.4T自动尊贵型可以说是逸动PLUS最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它只比1.6L自动豪华贵4000元,配置上则要多了前排侧气囊、驾驶模式选择、inCall智能在线交互系统、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还有后排出风口,当然多的不仅仅是配置。


外形上也是全新的选择,1.4T自动尊贵型采用更运动的外形设计,而1.6L车型则没法选择这种更加运动的外形设计,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动力的差异,1.4T自动尊贵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1.6L自动豪华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161牛米,匹配的是6AT,动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

所以拥有全新外形,更加丰富的配置和更强劲的动力,而且只需多花4000元,1.4T自动尊贵型在整个逸动PLUS车型中都是最佳的选择。


至于售价为10.39万元的顶配车型,如果你对配置要求足够高对价格又能够接受,那当然是值得入手的,不过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我个人是不推荐的,顶配车型比1.4T自动尊贵型在配置上多了17英寸轮圈、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主驾驶电调座椅、全液晶仪表盘、车载行车记录仪、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这些配置。


多花10000元你获得的是更加丰富的配置,这么多配置的增加只需10000元也不算贵,不过你得问问自己这么多的配置你真正需要么?另外顶配车型内饰只有红色内饰可选,这些你都可以接受那顶配车型是值得购买的。

所以综上所述,如果你想买手动挡车型推荐你购买1.6L手动豪华,如果你想买自动挡车型,那么1.4T自动尊贵是首选,如果对配置要求高预算又足够,那么果断选择顶配车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0 15:5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0 09:18

必须1.4t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0 10:19

这个车 性价比确实还不错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19 12:05

写的不错,老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