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为什么电车几年后续航衰减?耗电也越来越快?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4 10:02

现如今汽车市场中,电动车逐渐成为主导地位。在我看来,并非电动车有多么好、多么大的优势而普及,主要是因为国家政策和世界导向原因。放眼望观现阶段新能源车型,虽然打着节能环保、用车成本低等特点,但其实也有着不耐用的缺点。

相比于内燃机车型,电动车实际上只有5、6年的使用时间,其原因在于电车会随着用户使用次数和环境影响下,慢慢就会出现耗电跑不远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究竟应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造成电池耗电快、跑不远的情况都有哪些。其一是轴承出现损坏。

电动车的电机轴承每天承担车轮转动的工作,按道理说,它需要保养维护,但由于电动车作为比较便宜的交通工具,只要不出现故障,一般不会有保养的习惯,通常来说,在质量合格、润滑度足够的情况下,轴承可以用3到5年,但如果品质不过关,或使用不得当导致进水,就会提前出现故障。而轴承出现损坏的话,车轮转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异响,原因是里面的钢珠和保珠器因为长期磨损,导致了故障,从而加大了电动车的行驶阻力,自然会更加耗电,车轮续航也会下降。那么对于此,轴承出现问题,很多商家会直接更换整个电机,但更换个电机需要几百元,成本比较高,很不划算,而更换轴承也只是需要几十元就能解决,当然会选择后者,只不过,更换轴承属于费时费力赚钱少的修复方式,需要车主和修车师傅多沟通、协商。

第二个原因也是导致电池不行的主要原因--电机老化。电机老化是很多车主都不想见到的故障,电机作为电动车重要的三大件之一,它的功能是用来驱动车轮,是影响电池耗不耗电,续航高不高的重要装置,而它也是成本比较高的零部件,但一般采用的是博世电机、金宇等品牌电机,一般不会在2、3年出现故障。如果电机出现问题,用户会感觉转动比较沉,很费力,电机在运行时,内部会有机械碰撞或噪音。电机的常见问题就是胶体烧化或生锈,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砂纸打磨,解决转动异常的问题,但如果电机已经出现电机磁场变化,这个时候维修就显得徒劳,只能让维修师傅更换新电机。对此你明白了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4 10:39

明白了,看来现阶段新能源车都一个德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5 10:20

电动车的电池现在就是这样的,用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现电池衰减的问题,这个没有办法,只能说现在能不买电动车就不买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5 10:26

所有新能源汽车都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电池衰减,跟手机是一样的,所以电动车的保值率普遍都没有燃油车高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5 10:35

没办法你买了电动车就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电池现在也是进入了瓶颈期,多多少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