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别再这么干了!盘点最伤发动机的5种行为,别让你的爱车伤不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2 10:02

发动机对于一台车来说,就像人体的心脏一样重要。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错误的驾驶习惯对发动机造成了不少伤害,从而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哪些行为最伤发动机,看看你有没有。

不良习惯一、发动机冷启动后高转速行驶

虽然说现在的燃油车不像以前,都是直喷或者电喷方式供油,工作温度可以忽略,但尽管如此,汽车刚启动还是需要注意2个习惯,以免对发动机造成损伤。首先要注意的是,刚启动时不要立刻给油门行驶,要等待转速表回到怠速状态时,再低速行驶,这其实就是人们常提到的“热车”。因为在没有热车的情况下,各个零部件之间是没有机油的,缺少机油润滑减磨,高转速会增加零部件之间的磨损。

不良习惯二、使用劣质机油

机油就相当于人类的血液,对发动机其中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起到润滑减磨、清洁油路系统、冷却降温、抗氧化、防生锈防腐蚀、减震缓冲、零部件密封防漏等多种作用。但是有些人为了省钱,往往会加入一些劣质机油,这种机油往往添加油性剂等不达标,抗氧化性能、润滑减磨、高低温性能都会比较差,这样对发动机起不到较好保护作用,长时间下来发动机轴承、各零部件磨损加剧,还可能导致油耗增高、动力性能下降等问题。

不良习惯三、使用劣质的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

滤清器其实就像我们的肺,如果使用劣质的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损伤,因为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需要不断吸入大量空气,如果空气中含有细微灰尘、颗粒杂质等,未经过滤就直接进入气缸中,在活塞和气缸之间影响活塞做功,同时造成各零部件磨损,情况严重的话,甚至导致“拉缸”。

不良习惯四、未按厂商要求加注汽油

你的爱车应该使用哪种标号的汽油,厂家保养手册上会有说明,另外油箱盖内侧也会有提示。不同的车型,加注的燃油标号有所不一样,但并不是说标号越高汽油油品越好,对车就越有好处,事实并非如此。因此在选择加注汽油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所加汽油标号。

不良习惯五、未及时添加防冻液、机油等

汽车防冻液在冬天可以防冻,夏天防沸,另外还可以防腐、防垢、充分保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等作用。如果不及时添加,会对车辆本身造成一些不可逆的伤害。

看完上面说的几种行为,是不是你曾经也做过?赶紧改正吧,远离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让爱车的发动机时刻保持良好状态。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1-22 10:5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