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电子驾照正式实施 这些知识需了解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03 10:41

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城市已经开始推广应用电子驾照,并且到了2022年电子驾照将在全国正式推广,但很多人不理解的是,既然有了纸质驾照,电子驾照究竟是干甚用的呢?电子驾照的推出是不是多此一举呢?其实不然,这正说明了这是我国又在科技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但是还有人问了,以后出门是不是就不用带纸质驾照了?今天,我就来给各位梳理一下电子驾驶证相关的一些知识,方便您日后可以更为便捷的使用电子驾驶证。

1.为什么要推广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俗称“电子驾照”,是纸质驾照的补充产品,如果您没有携带纸质驾照的话,可以通过电子驾驶证接受路面的查验。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和安全性等特点,电子驾照是通过交管12123 App发放,且样式全国统一;在交警查验时,方便他们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照还有高端的防伪技术,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有效杜绝假证的出现。


2.怎么申请电子驾驶证

  我们首先下载交管12123 App,在页面里找到“驾驶证电子版。点击驾驶证电子版后,就可以进入到申领状态。第一次申领需要填写身份证信息,按照要求填入信息,点击提交就可以完成申领。

3.电子驾驶证的适用范围

  其实,电子驾驶证在一定程度上完全可以代替纸质版的实体驾驶证,因为电子驾照等同于纸质驾照。最常见的场景就是出行时,我们在租车时可出示手机就可以,在通过检查站时同样可以出示,这样我们就不用再使用纸质实体驾驶证,也避免了忘记带纸质驾驶证的情况。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6 11:01

电子驾照正式实施,以后就不用再带普通驾照本了呗,其实现在大家出门连钱包都不带,也确实早该实施这项便民措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