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常用车中油箱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06 06:38

    日常不注重汽车保养致使车子刹车失灵的问题,许多车主不清楚平时保养的重要性。其实,不注重保养还将造成许多问题,油箱问题也是其中之一,许多车主都错误地以为油箱处于全封闭的状态,根本没有保养的必要。我们将一起为爱车的油箱诊诊脉,了解油箱内的大“乾坤”。

 

    病例:油箱洗出锡纸

    不久前,车主林先生到4S店洗车,工作人员建议林先生做一下汽车油箱的清理。可林先生就纳闷了:油箱一般都是封闭式的,还需要清理吗?在清洗过程中,令他惊讶的是里面可另有“乾坤”,有胶质、水、颗粒物,甚至塑料片、锡纸、草棍等。

    药方:定期清洗建立保健意识

    对此,给广大车友们的建议是,定期做一次油箱的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为爱车树立一种“保健”意识,防患于未然。

    去加油时,如果看到有油车正在卸油,最好马上去其他加油站加油,因为大量地往地下存储罐里加油时,会把里面沉淀已久的杂质都翻起,这时加油,势必会顺带把这些东西加到车里;还有的时候,工人给车加添加剂时,把瓶上的锡纸带进油箱也在所难免。依此看来,定期做一次油箱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

 

    病例:油耗节节攀升

    车主吴先生最近驾驶爱车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车子的油耗节节攀升,行车的时候车子还会时不时产生甩动现象,不像原先那样的平稳。

    药方:3万到4万公里清理一次油路

    油箱的结构设计,是可以起到防水、保温的作用。汽车发动机油箱上设有排气孔,以及连接邮箱和碳罐的油路,要在车子每行驶3万-4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油路的清洗,或者更换滤清。否则,一旦油路堵塞,油箱的气压过大,行车中就会产生车子甩动的现象,而形成较强的高压之后,油箱就特别容易开裂,甚至会出现漏油,油耗就会随之大增。

    还建议对油路进行定期养护保持油路通畅,在清洗中可以使用一些清洗剂,这样也有助于分解油路管道中的污染物、杂质。

 

    病例:加速缓慢无力

    最近,车主余小姐觉得自己的车子加速时比较缓慢,车子好像没有油一般,明显感觉到车子提不上劲儿,气虚无力。

    药方:别等到燃油耗尽才加油

    检查后得知是油箱中的油泵出问题了。王主管这样解释,汽油通过油泵供给发动机,使其正常运作。通气孔一旦堵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造成汽油泵的气阻现象,也就是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而造成汽油泵工作不顺畅的一种原因就是油箱底沉淀的杂质和水过多堵塞油管。供油不足,油门加速时就缓慢,车子“虚弱”跑不动。

    提醒朋友们,一定不要经常等到亮灯才去加油。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的时候,如果汽油泵继续工作就会造成温度过高,会影响油泵的使用寿命,甚至可能烧毁油泵。

 

    汽油标号不在高,选对则灵

    92、95这些数字是代表汽油的辛烷值,即汽油的抗爆性,与汽油的清洁无关。所谓“高标号汽油更清洁”的说法纯属误导。建议您按照发动机的压缩比或汽车使用说明书的要求加油,才是更科学、更经济的,并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效率。

    简单地说,高压缩比车使用高标号的燃油。燃油标号越高,油的燃烧速度就越慢,燃烧爆震就越低,发动机需要较高的压缩比;反之,低标号燃油的燃烧速度较快,燃烧爆震大,发动机压缩比较低。

    燃油的标号还涉及到发动机点火正时的问题。低标号汽油燃烧速度快,点火角度要滞后;高标号燃油燃烧速度慢,点火角度要提前。如果一台发动机按要求应加97号汽油,现在加了93号汽油,可能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加速时,发动机内有清脆的金属碰撞声音;长途行车后,关闭点火开关时发动机抖动。选择汽油标号的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会在行驶中产生加速无力的现象,而且其高抗爆性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还会造成金钱的浪费。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6 09:30

懂了大师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6 10:33

汽油标号不在高这点说的很对,之前看很多车主开着10几万车非要加95#的汽油,感觉就挺可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