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轩逸经典离合器沉/重/硬 踩着特别累脚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06 10:42

有没有车友来交流交流,这台车是不是出厂时候设置的力矩就是这么大啊!!!踩着太沉重,太硬了!!!如果想不累脚,那就只能把座椅调整的很往前,稍微贴方向盘一点点,用脚心部位去踩离合踏板,但是由于是老司机,比较喜欢躺姿开车,用前脚掌来控制离合踏板!!!但是想不累脚就只能贴方向盘贴的相对近一点,基本上就是借助腿的力量去踩离合。无法用前脚掌去踩离合器。之前踩过新款朗逸宝来速腾的离合器踏板,那才叫一个轻!!!力矩特别小!!!实在是太舒服了!!!但是新捷达和桑塔纳的离合器就非常的沉重!!!便宜有便宜的道理!!!用件不好!!!不要求别的,只想让离合器变轻一点!!!轩逸这车离合器设计的实在是太重了!!!看到某宝上有一家专业研究离合器改轻的店铺,他家的原理基本都是通过改变归位弹簧的力矩大小,还有杠杆原理的拨叉长短来实现力矩大小的输出!!!轩逸的他家也有,其实就是换了个力矩小的归位弹簧来减轻那么一点点沉重感!!!我也咨询过法雷奥和LUK的厂家,这个离合沉重和压盘上的钢齿力矩有很大关系!有没有改过的车友来交流一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2-06 10:4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6 11:09

为了你的身体着想,还是换一辆车吧,买个自动挡多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6 11:24

轩逸这车我看着都垃圾,尤其是cvt信不过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7 09:58

还是换一辆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