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新手司机高速服务区停车也有讲究 这些细节你要注意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30 10:29

马上就要过年了,想必很多小伙伴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开车回家过年或者是自驾游了,而跑长途不可避免的就是上高速,但是你知道吗,在高速服务区停车也是有讲究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高速服务区停车注意事项。

1.提前打灯并线

首先我们在进入服务区之前,大家一定要提前规划一下路线,在你要变道的时候,给后车一个提醒,在距离服务区还有两三公里的时候,建议大家提前就并到最右侧车道去,千万不要马上快到了,才开始减速变道,甚至横跨几个车道并过去,太危险了。另外在入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因为服务区里面人比较多。

2.停车后确认车门已锁好

还有,我们停车场需要离开车来那个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好车门已经锁好,因为服务区鱼龙混杂,有些不怀好心的人,可能会在旁边使用信号干扰器,导致你的车门并没有锁上,等你离开后,马上把你车内的贵重物品洗劫一空,那么损失就太大了。如果只是短时间在服务区休整,建议大家最好留下一个成年人在车上,轮流去上厕所休息。

3.避免将车辆停在盲区位置

除了要停在有监控的位置,还要注意别把车停在拐弯处,拐弯处视线范围窄,不利于观察周边情况,尽量也别和大货车停在一起,大货车盲区多,不一定能看见你。在停车时,尽量倒车进车位,与旁边车辆留好空位,这样的话对大家都好,也方便你后续的开车离开。

总之,停车场停车看似简单的一个问题,其实还是很有讲究的,最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出行平安。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2-30 18:1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09:57

高速服务区人比较多,确实应该注意一些以上的这些情况,尤其是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