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冬季行车如何保障安全 这几样东西一定要备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30 13:31

冬至刚过,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间。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寒冷的冬季行车如何规避安全隐患,可能需要准备一下几样东西。

1、除雪铲

冬季雨雪天气频繁,车辆露天停放后,车上会积满雪和冰。处理车上的冰雪最好使用专业的车用除雪铲刀头,外表采用塑料制成,相比一些非车用的金属铲能够更好的保护车窗玻璃和车漆,减少划伤。

2、应急启动电源

如果车辆长时间在高寒地区使用,电瓶负荷较大很容易出现亏电情况。建议车主可以在车上准备一个应急启动电源,直接接上车辆电瓶就可启动发动机。此外,一般的应急启动电源还具有外放供电,照明等功能,实用性非常强。

3、搭电线

如果家里有其他车辆,还可以通过搭电线来协助启动车辆。需要注意的是,搭电线购买时可根据自己的车型和使用地区进行选择,比如有专门针对极寒地区使用的搭电线,能够在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下使用。

4、拖车绳

如果车辆不慎陷入雪地或泥地里,拖车绳便能派上用场。与搭电线相似的是,拖车绳也分车型和使用环境,轿车等车重小的车辆要求相对更低,越野车、皮卡等车辆则需要选择承重更大的拖车绳,甚至钢丝拖车绳。

5、轮胎防滑链

轮胎防滑链的作用是增大车辆在冰雪道路上的抓地力,提升驾驶安全,一般情况下只需给驱动轮安装即可,如果路面条件比较恶劣,则建议四轮都安装防滑链。防滑链大多都是铁链制成,安装过程比较繁琐,建议选择正规维修店。不过,现在网上也出现了很多橡胶和铁钉制成的防滑链,相比传统铁链安装更简单。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10:05

觉得这些东西在冬季确实很有必要,每一样都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北方偏冷的城市,看来还真的要准备起来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10:30

别看这些东西不起眼,但是在冬季还是非常有用的,比如铲雪啊什么的都十分方便,应该日常备用一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10:41

冬季行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呢,放慢车速谨慎驾驶,尤其是在雪地行驶的时候更要注意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11:15

这些东西感觉在东北特别有用,哈哈哈 那边一到冬天就下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