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新车有没有必要做底盘装甲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2-30 14:55

很多刚刚购买新车的朋友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新车到底有没有必要做底盘装甲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底盘装甲”,人们通常所说的“底盘装甲”准确说法应该是“防撞防锈隔音保护底漆”,是专门为汽车底盘开发的一种高科技粘附性涂层,将这种涂层喷在底盘上2-4mm厚,可以起到保护底盘、油箱、下围板等暴露部件的作用,相当于给底盘加装了一件厚厚的铠甲。

底盘装甲好处众多,并且基本没有缺点,因此建议大家购买新车时第一时间喷涂。不过,现在很多新车出厂前都已经做过全面的防腐防锈处理,只不过考虑到成本因素,一些厂家对底盘保护膜喷涂厚度有限、或者只做了局部处理,但满足日常使用也不存在任何问题,无需再进行二次喷涂。

当然,如果发现新车底盘没做过处理,或者防护做得不到位,还是可以考虑做一下底盘装甲。另外,如果车辆经常在沿海城市、盐碱地区或者砂石较多的地区使用,也建议做一个全面的底盘装甲,以防止底盘金属部件生锈。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10:00

觉得底盘装甲这东西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一些南方的城市,天气比较潮湿,这样可以有效起到防腐防锈

的作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31 11:28

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在底盘防锈处理上做的不是很好,经常看到各种底盘生锈的投诉,建议那些买自主品牌车型的车主还是做一个底盘装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