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如何自己检查车辆 这些技巧值得收藏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1-07 10:36

如今,很多车主都养成了去4S店或维修店定期检查车辆的习惯,虽然对车辆养护很有帮助,但是频繁往返4S店也费时费力。实际上,一些车辆常规部件完全可以自己来检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小技巧。

检查发动机表面:

检查发动机表面主要是看有没有明显的油泥或油渍,这些油泥或油渍能反映出发动机是否存在渗油的情况。另外,发动机气门油封老化或密封胶条老化也可能造成这种现象,需要及时更换维修。

检查机油:

机油对于发动机正常运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起到润滑、冷却、密封等作用,自己检查机油需要将车辆停在平整的地面上,检查前确保车辆熄火十分钟以上,如果车辆长时间未行驶则需要先热车再进行检查。检查机油油量需要先拔出机油尺,擦干净后再插到底之后拔出,随后根据机油尺上残留油滴的刻度查看机油量是否正常。检查机油是否变质需要提前准备一张白纸,滴上机油观察其洁净程度,如果有金属杂质、色泽暗淡或刺鼻味道时就表明需要更换机油了。

检查制动液:

制动液直接关系到刹车效果,对于行车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检查制动液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需要查看液位是否在上下限之间即可,另外注意制动液里面是否含水。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制动液更换周期为2年更换一次,无需频繁更换。

检查玻璃水:

如果发现玻璃水壶内的液位低于三分之一,就需要及时添加,添加玻璃水时最好不要直接使用自来水,另外需要注意玻璃水的冰点,北方冬季建议选择零下40摄氏度的玻璃水。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07 11:24

这些常规项目自己检查就行了,没必要总跑4s店,一方面费时间,另一方面也费油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10 10:26

这些小技巧还是应该多多注意一下的,有些保养的东西自己动动手就能搞定了,没有必要非要去4s店做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10 10:41

检查油液这些其实自己就可以看,还有像是更换空滤网啊也是,自己换了还便宜呢,我觉得还是不错,要多了解下自己的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