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春节全国各地降雪频繁 汽车上的积雪该如何清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1-14 10:34

又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在春节假期席卷我国多个地区,所以各位小伙伴对降雪做好准备了吗?今天,我先来告诉大家遇到下雪天该如何清理车身的小秘诀。

1、怎样快速清理积雪

大雪过后,很多车辆的车身完全被厚厚的积雪笼罩。雪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碱性等腐蚀性物质,若不及时清除,积雪会侵蚀车漆,使外部亮釉失去光泽。如果车身上的积雪未能及时清除,积雪容易结冰,出现冻住窗户、喷水孔、钥匙孔等情况。先启动车子,打开热风,吹开前窗玻璃;然后用刷子或毛巾将雪除掉。如果有结冰现象,残留物可以用冰雪铲或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等到雪基本除净,风挡上的冰雪融化后,车主才能正常使用雨刮器。用工具清除冰雪时,尽量沿同一方向移动,千万不要来回刮擦,以防止残留在玻璃上的坚硬物划伤玻璃。此外,一些性急的车主喜欢用热水解冻,这样容易造成车窗玻璃破裂、雨刮器变形。而且,骤冷骤热对车身漆面的伤害也很大,所以建议车主不要使用。

2、提前给爱车做保护

如果觉得除雪太费事,那就像给自己一件厚厚的外套一样,也给爱车或者前挡风玻璃披件外套,这样就能将冰雪拒之车外了。为爱车选外套,首选是车衣。有车衣保护,雪积得再厚,把“衣服”一脱,也就万事大吉了。此外,冬季空气干燥,尤其是春节期间有的地方会燃放烟花爆竹,容易着火。一定要选择具有防酸防燃功能的车衣哟。而且,大家尽量不要把车子停到有树的地方,不要停靠在有遮挡物的下方,以免遮挡住阳光的照射,尽量停在有阳光照射的停车位,这样到了第二天,天气好的时候,有阳光的照射,会加快车上的积雪的融化,让清理工作变得更轻松。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1-14 10:3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14 11:05

准备一张废旧的银行卡或者会员卡,清理积雪时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14 11:28

不管怎样,雨刮器一定要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