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北方气候寒冷 开车自驾你要提前准备好这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1-28 10:16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了,而对于在外打工的人员,很多都是来自北方某小城市,很多在南方城市务工,那过年开车回北方,我们应该提前要注意什么呢?车辆已经做好哪些安排。

1.低温地区要更换机油、防冻液、玻璃水

无论是机油、防冻液、玻璃水这三者在低温地区都会导致其效果变差。机油会变粘稠,防冻液和玻璃水都有结冰的可能。这里我要提醒各位朋友们,如果你在低温环境下用车的话,建议将机油、防冻液和玻璃水都换成更加适应当地环境条件的,以保证效果。

2.挡风结冰之后不要直接启动雨刷器

因为当车辆停放一夜过后,雨刷可能会被冻住,如果直接开启雨刷的话甚至有损坏雨刷电机的可能性。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启动车辆后,打开暖风对着玻璃吹,同时用工具清理掉大块、易清理的积雪。有的朋友觉得每次清理都很头疼,所以建议各位夜晚最好将雨刮器立起来。

3.想吹暖风不必开A/C功能

总是有人问,冬季开车时A/C功能到底在什么情况下开。都知道A/C功能在夏天能够制冷,但是却有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它其实还有一个功能就是除湿。在冬天或者雨天开车时,车内湿度比较大,前挡风玻璃就会灰蒙蒙的。这时候打开A/C功能就可以解决了。车内暖风是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将热气通过空调鼓风机吹到车内的,如果不需要除湿的时候其实不用打开A/C。

4.冬季要适当调高胎压

轮胎作为汽车上唯一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件,它的状态好坏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问题。在冬季时,气温降低轮胎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胎压会有所变化。胎压无论是过高还是过低,都有变形甚至爆胎的安全隐患。这里建议大伙在冬季用车前将胎压调高0.1-0.2Bar,前提当然是参考车辆的用车手册,根据手册给出的建议做调整是最安全的。

在春节来临之际,最后祝大家平安出行,新年更快乐!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1-28 10:3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28 12:39

冬天这些用车方法确实要了解一下了,比如雪天驾驶还有热车什么的,这个还是要多多了解下,以免对车辆造成不好的影响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28 12:55

在春节来临之际,最后祝大家平安出行,新年更快乐,尤其是在走高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呢,谨慎驾驶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29 11:00

原地热车不可取,但也不能不热车,还是要在行进过程中边走边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