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如果明年取消新能源补贴政策,你还会买新能源车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5-19 09:47

众所周知,很多人买新能源车都是因为政策支持,而根据最新的口风,新能源车即将取消所有优惠福利政策,包括取消补贴,甚至不再免费上牌,另外购置税也要正常缴纳,你还会买电动车吗?

补贴被取消

刚开始新能源推广时,优惠力度非常大,甚至补贴几万不等。部分车主认为很划算,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购入电动汽车。此类方法变相地降低了车价,起到了效果。于是全面推广,但离全面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线城市限制燃油车,也是在促进新能源的发展。不过自从2021年开始,补贴与原来对比下降了30%,工信部宣布在2022年12月31日正式结束所有补贴。

举个例子:一辆30万以内的新能源车,续航超过400公里,就可以补贴12600元。如果现在选择去购买一辆电动汽车,30万以内能给你减免12600元。在补贴退坡30%以前,补贴可以达到18000元。这是2021年前的补贴价,今年补贴遵循21年的标准执行,相当于多花了5400元。新能源车的补贴会逐渐降低,很早以前就跟大家说过。

附加购置税

除了减免的补贴以外,还多出一部分的购置税。在购买汽油车时,需要缴纳购置税。但新能源车可以不缴纳,直接给你免了。过了2022年以后,也就全面取消新能源的各种补贴。对于购置税,我们再来算一次账,看看购置税的金额。家用电动车也都不便宜,蔚来还把电动车干到了六七十万。按照比较适合家用的电动车来计算,费用在25~30万之间。根据计算所得,购置税的缴纳范围为2.2万~2.7万之间。

保费上涨

由于新能源汽车和我们常见的燃油汽车不同,所有会有新能源专属的汽车保险产品。新能源专属保险推出后,特斯拉的单车保费上涨了1000元左右。据了解,新能源车险涨价非常明显。如承保量靠前的车价在25万元以下国产车型中,无论是否承保车损险,涨价都比较明显;而承保量靠前的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理想ONE和小鹏P7等车型大部分都承保车损险,很少单保三者险,也显示涨价明显。以Model Y为例,新车去年上机动车保险保价6000多元,今年上新能源专属险保价就7000多元了。

如今各方面的限制与补贴的刺激,促进了新能源的发展,有人用新能源车来家用代步的,也有人用新能源车来跑网约车。但2022年一过,30万以内的汽车补贴达到了12600元,再加上购置税最高的2.6万,等于3.86万元,将近4万元的总计金额。这还是未将保险成本记入在内的情况。所以如果你还有购买新能源车的打算,就不要拖到2023年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19 10:18

之前很多买新能源车的人都是因为燃油车摇号摇不中,不得已只能选择电动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19 10:20

新能退补是吗?如果不是政策导向,我相信好多人依旧会买汽油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19 10:49

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20 09:33

取不取消都不会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