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比亚迪老板仅仅排第二!最有钱的5个自主品牌老板都有谁?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0-22 11:16

本月15日,胡润百富榜发布,汽车行业上榜人数达到72人,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原来汽车才是真正的暴利行业。那么谁是国内最有钱的汽车自主品牌老板呢,一起来扒扒吧。

第5位:华泰汽车

华泰汽车集团是一家集汽车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和整车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制造企业。总部设在北京,成立于2000年,现有资产达到120亿元。华泰汽车老总张秀根、张宏亮父子的资产达到105个亿。

第4位:力帆汽车

力帆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摩托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成立于1992年,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力帆集团老总尹明善的总资产达到160个亿,仅排名第四。

第3位:吉利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总部在浙江,是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1997年进入轿车行业,目前资产总值达到105亿元。李书福、李星星父子的资产已高达235个亿。

第2位: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深圳,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汽车、新能源、IT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315亿元,实现净利润4.66亿元。目前,老总王传福的资产已达到375个亿。

第1位: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在河北省保定市,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韩雪娟夫妇的资产已达到惊人的390亿。

说到这,我还有更多实用的用车知识分享给您。比如当您开车时,突然手机铃音响了,是不是感觉很紧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