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几个小动作 我就能看出你是不是新司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6-16 10:29

我们平常在马路上开车时,除了还怕路怒症的司机外,还有就是新手司机。由于他们经验不足,很容易发生事故。那么我们开车时究竟该如何判断前方或者是后车司机究竟是不是新手司机呢?这几个小动作就能看出来

超车时不果断

作为一个新手,路上开车是否利落是最能看出来的,尤其是字超车时,由于新司机缺乏经验,在超车时总是犹犹豫豫的。就像我们小时候过马路一样,必须要等到车子都没有了,才敢过去超车过去。而老司机在超车时就非常果断,看准时机直接就进去了。

不会判断安全车距

驾驶经验的缺失是新手最大的问题,所以对驾驶操作以及距离的准确性判断是比较差的,这导致他很难把握好车距和前车的车距。有的时候距离很大,有的时候距离很小,尤其是在较近的距离下,非常容易发生事故。有的时候事故都快要眼前了才着急踩刹车,这样非常容易造成追尾。

起步时不稳

很多新手司机在开车起步时,会突然猛地一下冲出去,常常把人吓一跳。而老司机在开车起步时,非常稳当,不会出现向前冲、抖动等情况。

一般新手开车时都会有以上这些明显的特征,大家很可以通过这些特征来判断这个人究竟是不是新手司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16 11:05

新手司机其实从很多地方都鞥能看出来,确实没冤枉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17 09:12

看出来然后呢...我就成老司机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17 10:16

超车时一定要果断,但最关键的还是要能准确估算出能否超越成功,特别是在占到超车时一定要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