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爱车历经暴雨清洗 这几件事你应该做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6-24 10:25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很多车主为了省事,就直接用大雨刷车了,但殊不知,这是个不明智的选择。请你一定要记住,大雨过后一定要做这几件事。

首先我们要知道,暴雨中夹杂大量灰尘,如果你的车在树下,还会有树枝、石子颗粒等物质,如果不及时清洗,很容易划伤爱车,使其失去光泽。所以,在雨停之后,应该及时清洗爱车。

如果你的车龄过长,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所以,我们要根据需求,时不时的给车辆进行美容,以防止雨水对漆面造成伤害。

大雨过后,是非常容易出现刹车故障的,严重时可能会造成制动故障甚至失灵。雨停之后要及时检查制动系统,如果制动需要踩得很深、踩制动时有响声而且制动距离比以前有所延长,就要前往专业机构进行制动系统检查。还有一点就是,雨天空气潮湿,建议大家雨后进行一次专业的内饰清洁,时刻注意汽车内部防菌除潮,以免影响驾乘人员身体健康。下雨天,车辆遭遇泥泞路面是常有的事情,泥水混合,如不及时清理,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后,湿气就会藏匿在里面,溅在车身上的淤泥容易使车漆变质,钢板生锈。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09:19

确实,暴雨洗礼后很多地方得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