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T+爱信8AT,国产大7座,它是下一任“爆款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6-27 09:26

广汽传祺GS8无疑是近段时间热度最高的自主品牌车型了。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关注度,一方面是因为整车设计的确时尚大方,颜值是要高于同价位大多数SUV车型的。另一方面,它的混动系统也是亮点满满,动力输出平顺,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相当良好,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这台国产大7座,看看它究竟有哪些爆款潜质。

外观大气 看着很灵动

还记得上一代车型刚推出的时候,其设计真的给到我们广大消费者一种惊艳的感觉。时隔多年,在第二代推出之时,这种惊艳感还是有的。新车整体辨识度非常高,细节设计也很精致,难怪市场热度如此高。这里必须说明一下,“龙鳞翼”格栅并非混动版车型专属,就连燃油版也是有的。这张牙舞爪的格栅,看着就很唬人。

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简洁明了,层次感相当不错。车窗边缘采用黑色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些许的精致感。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x1950x1780mm,轴距为2920mm。尾部设计则是跟上一代车型有所相像,但细节处会更加精致。比方说新车使用了很多六边形的设计元素,竖状的尾灯内部结构宛如钻石一般,点亮后的辨识度也是极高的。

内饰精致 大屏很讨喜

GS8燃油版内饰的精致感可以说是丝毫不输外观。像挡把的造型以及内饰的用料搭配,都很上档次。内饰使用了很多的横向线条设计,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也增添了层次感。另外,新车把大部分功能操作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幕中,因此你在在内饰中几乎看不到任何多余的物理按键。中控台上的14.6英寸的液晶屏幕格外显眼,对于现在的新车来说,没有一块大屏真的说不过去。屏幕内置的是ADIGO 4.0的操作系统,其中就包含了导航、娱乐、OTA升级等功能,满足日常家用是绰绰有余了。

2.0T+8AT带给你多重惊喜

最后聊聊试驾感受,与上一代车型一样,燃油版传祺GS8继续使用一台2.0T发动机。但发动机的参数较过去还是有一定提升的,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参数在同类型发动机中属上游水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最新的第三代8AT,这点变化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许多豪华品牌车型用的也是这款爱信的8AT。

说实话,刚上手的时候我确实在疑惑这真的不是混动版而是燃油版吗?因为它们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NVH性能上的表现真的很像。论绝对动力的话,这一代的GS8燃油版较上一代车型确实没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主观上几乎察觉不到差别。发动机的低扭表现较为不错,哪怕GS8尺寸较大,但车辆的起步也算得上是轻盈,市区拥堵路况下的跟车是比较轻松的。

而爱信8AT在业内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它的到来令GS8的行驶平顺性上升了一个台阶。每一次的换挡动作都是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完成的,确实值得点赞。非要挑缺点的话,那就是变速箱的降挡不够果断。驾驶者对车辆动力有更大需求时,往往需要等上一段时间,变速箱才能反应过来。

其次,悬挂的滤振效果也是可圈可点。底盘几乎是可以把大小颠簸给磨平。整套悬挂系统所展现出来的高级感,是有优于同级大多数对手的。悬挂的调校风格偏向于舒适,而且是坚定不移地走舒适路线。偏软的悬挂不会让你有太多激烈驾驶的欲望。再说了,一台肩负着带领全家舒适出行任务的“大车”,谈操控真的合适吗?

总结:

在我看来,虽然GS8燃油版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没有混动版来得突出,可其它各方面的表现还是值得认可的,无论是内饰的精致感,还是行驶的高级感,它都是有的。假如预算没有那么充足,又想买一台性价比不错且开出去有面子的6/7座SUV,那传祺GS8燃油版无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10:20

这破车都有人吹?充值了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10:22

我觉得还是要选择它的混动版,毕竟是丰田的混动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10:23

也谈不上爆款吧,但是这个车确实...很有看点。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10:24

gs8还有一款2.0t发动机+丰田混动的动力选择,应该买这种配置的人会更多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18:21

我觉得全新一代gs8的设计还得非常不错的,我觉得可能为了这个设计买单呢,动力系统也很不错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7 18:40

无论是内饰的精致感,还是行驶的高级感,它都是有的,我觉得全新gs8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19 21:45

车机卡卡的,小祺就是一个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