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全新速腾&宝来 除了情怀还带来了什么?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6-30 09:27

6月28日,宝来与速腾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此次,全新宝来推出了200TSI与280TSI两种动力配置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29万-14.19万元;高一级的全新速腾推出了200TSI、280TSI与300TSI三种动力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79到17.29万元。那么,作为两台成绩斐然的家轿,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和全新速腾在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蒸蒸日上,合资品牌逐渐式微的当下,还能重复“昨天的故事”吗?

关于宝来和速腾在华的故事,最早可以追溯至22年前。2001年,第四代捷达在一汽-大众下线,并有了一个新名字“宝来”。资料显示,当时的宝来搭载了1.8L和1.8T发动机,是国内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紧凑型轿车。而也正是这一点,让宝来在一众以乘客、家庭为出发点打造的三厢轿车中脱颖而出,在赢得大批拥趸的同时,宝来还拥有了一个如今看来有些夸张的绰号:驾驶者之车。

随后再将时间轴向后推5年,2006年基于PQ35平台的Jetta A5也来到了中国,与宝来一样该车也取了一个朗朗上口的中文名字——“速腾”。相比于宝来,速腾的到来不仅开启了一个家用轿车的全新时代,其更是以出色的操控体验,征服了无数消费者,成为了中国A+级家轿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

不过,宝来22年、速腾17年,仅靠情怀就能赢得超过700万用户的信赖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此次改款的全新宝来和全新速腾自然也不例外。作为打造于MQB平台的新车,全新宝来和全新速腾在外观设计、内部空间、动力性能等方面均实现了全维进阶,它们也将凭借出色的产品力继续做家轿市场的“常青树”和“更懂消费者”的家轿。

外观设计方面,两款新车都采用了更多潮流设计元素,将优雅与运动有机结合。其中,全新速腾采用了“浩瀚星际”设计风格,星辉进气格栅、星轨式环绕腰线、星迹几何式车尾,让整车更具年轻化、运动感的同时,也更加贴近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而新宝来方面,该车外观应用了大众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如增加了“贝加尔湖蓝”的车身配色,采用了源自GTI的战斧元素全新铣削轮毂等。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当前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两款新车尺寸也有所增加,全新款宝来车身长度增加到了4672mm,高度提升到了1478mm;而全新速腾的轴距达到了2731mm,车长相比现款增加了38mm。相比同类型竞品车型,如思域、标志408等,都未能达到这一水平。

相比外观设计的革新,科技感和动力才是这两款全新换代车型的最大亮点所在。以新速腾为例,该车不仅大量采用软质包覆,而且还以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IQ.语音精灵和IQ.智慧车联等科技配置,进一步夯实了其在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势位。

与此同时,全新宝来和全新速腾在动力方面革新也颇有看点。全新宝来告别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进入“T”时代,1.2T/1.4T新一代大众EA211系列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为全新宝来赋予新的动力。而全新速腾则新增了1.5T发动机,作为中国区首款搭载1.5T Evo2发动机的车型,焕新后的全新速腾无疑将给用户带来全维度的越级驾控乐趣。

这样的速腾与宝来,你有何感想?欢迎一同讨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30 10:13

我觉得还是新款朗逸的性价比更高,速腾的价格这次定的太高了,都快18万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30 10:13

还是挺懂中国消费者的,德系品质不是吹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30 10:15

ea211还要用多久......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30 10:20

新款速腾和宝来我觉得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尤其是新速腾我觉得变化还是挺大的,更年轻了,发动机也是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30 10:26

很懂中国消费者,就这么说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7-01 10:43

个人还是喜欢第一代1.8t的宝来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7-04 10:42

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外观精致内饰也有科技感和豪华感了,是一款不错的大众车呢,还是大众最懂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