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想改变车身颜色 这些事项一定要记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6-30 10:12

现在,年轻人的个性越来越强,买车后总会想尽一切办法改变颜色或者增加一些装饰,但是你知道吗,你们关心的改变颜色是要有法律约束的,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一些事项。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第十七条第三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因改变车身颜色申请变更登记,车辆不在登记地的,可以向车辆所在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车辆所在地车辆管理所应当按规定查验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并将机动车查验电子资料转递至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登记地车辆管理所按规定复核并核发行驶证。

此外你还需要一下这些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若由他人代理的,需提供代理人或经办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书

这些材料准备完毕后,你就可以顺利办理了,但是你要记住,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也就是说,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上的装饰是不可以有的。此外,车辆贴膜属于改变车身颜色了,也需要预约前往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车身颜色变更)业务,同时这里也要注意,不能使用镜面膜。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在异地申请车身颜色变更登记业务。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6-30 10:3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7-01 09:23

能让你改就不错了,国内改装政策真是太厉害了,原厂配件质量不行,换个好的还算我改装不让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7-01 10:52

车身颜色不能随意改,而且改来改去还比较麻烦,很多车主都是使用贴纸来换色的,不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