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86回归,我的青春又回来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8-04 09:52

有一种执念,叫做丰田,有一种情怀,叫做86。

在丰田车系中,86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一种精神图腾。

无论过去多久,86精神始终留在丰田车迷的心中。

近日,丰田官方宣布,全新的GR86将于8月6日公布国内售价,新车之前就已经在国内亮相,相信喜欢86的车友们现在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了吧。不过,根据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来看,全新丰田GR 86将采用限量的形式发售,具体产量将会与售价一同公布。

从目前已有的图片来看,GR 86和斯巴鲁BRZ做了明显的差异化处理,两侧大灯组采用全新样式,熏黑底色搭配“J”字型LED日行灯,整体更有冲击力。黑色的Functional MATRIX格栅尺寸很大,内嵌多条熏黑蜂窝状格栅,加上黑红配色的GR身份标牌,性能车的味道一下就有了,与此同时,新车还引入了很多空气动力学套件,比如前包围两侧的“獠牙”据悉并不是样子货,可以为前刹车盘起到导流风冷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而在配色方面,新款GR 86将有5种颜色可选,包括红、黑、白、灰和蓝色,内饰方面则将提供2种选择,分别为黑色和红色。新车依然保留了手动挡版本,提高了新车的可玩性,但自动挡版本当然是可以选择的,手动和自动版本各提供两款车型。

车尾则与其兄弟车型斯巴鲁BRZ保持了高度一致,除了品牌LOGO之外,几乎完全一样。尺寸方面,全新GR 86长宽高分别为4265/1775/1310mm,轴距为2575mm,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25mm和5mm,车宽没变,车高降低10mm。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车体的强化使整车扭转刚性增加了50%。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相较于现款更为简约,而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仪表板加入了不少科技配置,其中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分为了三块区域,中央为转速表+速度计,而右侧为水温表和油量,左侧为G值表,8英寸中控屏加入了Starlink信息娱乐系统,并具有远程互联、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SiriusXM等功能。在快速步入电气化时代的今天,你仍然能在丰田全新GR 86身上找到大量的物理按键、手动变速挡杆及机械手刹。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GR 86搭载2.4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压缩比为12.5,最大输出功率为235Ps,峰值扭矩为250Nm,另外,新车将会提供手动和自动两个车型,分别提供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

全新丰田GR 86以其运动的外观、更强的动力、更佳的操控性能及激情澎湃的声浪深深俘获对外观及性能表现有需求的年轻人,但其狭窄的后排空间及较高的燃油花费决定了作为家用车可以说GR 86确实不太合适,尤其这次还玩上限量发售了。仍然回归到那个经典的话题,这年头如果你有30万,你会选择为年少时的梦买单,还是回归家庭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8-04 10:0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4 10:22

虽然香但年底还是更狠的新一代type-r,也是限量卖,考验烂仔们信仰的时候到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4 10:36

我都不要,我选m3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4 10:48

gr 86还是可以的,采用的是斯巴鲁brz同款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重心低有利于操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4 17:33

gr 86还是可以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5 09:16

我的青春刚要回来,被中国奇葩政策直接拍地上了,北京国六b是那个大聪明想出来的,真绝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5 09:40

回来了,我感觉一切都回来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8 09:54

嗯,仿佛一切都还回来了,就是...不给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