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新车汽车保养的重要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25 15:22

一般车友们讲的磨合期,探究的都是发动机的磨合,但是磨合的除了发动机之外,还包括还包括变速箱的磨合、刹车的磨合、车胎的磨合等,汽车的磨合期就是这些主要部件磨合的统称,下面车保姆分别简单介绍这些部件度过磨合期的时间。


在发动机、变速箱、轮胎、刹车的磨合中,主要是发动机的磨合,发动机的磨合又还包括很多小的方面,如活塞和缸套之间、连杆和轴瓦之间、连杆和轴承之间的磨合等,发动机的磨合大约要经过3000公里的行驶距离才能度过,因此在磨合期内,不能让发动机的运作超载,像急刹、突然加速、加速过弯等情况都最好尽量避免。




变速箱主要是齿轮之间的磨合,它的磨合时间比发动机要略长一些,一般需要5000公里的行驶距离,也就是差不多按照规定的标准换过两次机油后,基本就度过磨合期了。


轮胎和地面之间的磨合时间是最短的,一般200-300公里左右就可以了。




车保姆技术人员指出刹车的磨合时间比轮胎略长,需要400公里左右才行,刹车的磨合主要包括刹车片和刹车碟、刹车皮和刹车鼓的磨合等,一般行驶400公里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因此汽车的磨合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轮胎、刹车这些主要部件的磨合,磨合时间最长的是变速箱的磨合,大约需要5000公里左右,因此说汽车要完全度过磨合期,最好是行驶超过5000公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