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越野小怪兽!1962款四轴半履带大众T1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9-20 09:47

试想一下,将一台小巴士进行改装,使其能够适应复杂的路况,开出去越野,会是什么样的场景?1962年,一位来自维也纳的大众机械师库尔特·凯茨纳(Kurt Ketzner)突发奇想,基于大众T1打造了一台半履带四轴微型客车,并将其命名为“半履带狐狸”。

据说,当年凯茨纳在销售资料中这样写道:“起初,我环顾四周,但却找不到我梦寐以求的车辆。于是,我决定自己建造它。”不得不说,还真的是颇具浪漫主义气质昂!

想要提升通过性,那么坦克履带绝对是最为“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案,于是,凯茨纳将这台大众T1增加了两个车轴,使其成为了一台“四轴”汽车。其配备的坦克履带由铝合金及橡胶材质制成,因此能够适应公路及非铺装路面。前两轴配备14英寸粗花纹橡胶越野轮胎,每个车轮都有制动机构,此外还配有限滑差速器,以便在极端路况条件下能够更好的分配动力。

动力方面,这台“爆改”的大众T1依旧搭载1192cc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不过25kW,最高时速35kn/h,性能表现属实一般。当年,凯茨纳只生产了2台“半履带狐狸”就不得不被迫停产。直至2018年,大众商用车公司成功获得了“半履带狐狸”的所有权,将其移交给经典车部门进行修复后,这才终于重获新生!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9-20 12:4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22 09:08

就像个小爬虫一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11 09:44

啊哈哈哈,感觉好可爱呀!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20 10:04

好可爱啊!哈哈哈,真的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