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鸥翼门+碳纤维车体 2000匹马力怪兽Drako Dragon亮相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1-23 10:10

总部位于硅谷的美国初创公司Drako Motors以打造高性能纯电动车型为主要业务,曾经推出过一款魔改菲斯科卡玛的四电机轿跑GTE,展示了扭矩矢量算法搭配四电机所具备的性能实力。近日,这家公司再次“营业”,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SUV——Dragon。从命名来看,这款车展示了西方国家对于中国龙的想象,采用了大嘴式前脸设计,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内部配备了立体感极强的灯柱,搭配前包围的空气导流槽极具攻击性。不过最吸引人的设计特色,莫过于无B柱鸥翼门开启后的姿态,巨大的金属撑杆让车门打开之后呈现出飞龙在天的样子,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尾部设计相对简洁,除了配有大尺寸尾翼和细长的LED尾灯,底部的大尺寸镂空扩散器也会有着不错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车内采用独立四座布局,前排配备了17.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仪表盘两侧的数字后视镜。方向盘上集成了大量按键,用于集成控制灯具、雨刷、驾驶模式等功能。后排乘客也可以享受娱乐平板,并且底部的纯平地板也能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车机系统内置自研的Drako DriveOS,由多核ECU提供集控管理。

动力部分自然是Dragon的重头戏,搭载四个轮边电机,最大功率2000马力,0-60mph加速仅需1.9s,0-400m加速可以跑进9s内,极速更是超过了322km/h。电池组支持500kW直流快充,10分钟补能80%,满电续航则可以达到676km。值得一提的是,Dragon车身采用全碳纤维单体壳,重量可以减轻50%且刚性得到大幅提升,整车质量为2.25吨,相比那些搭载大容量电池的纯电动SUV确实轻不少。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11-23 10:1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23 10:15

第一眼我以为是特斯拉,就说这个设计同质化有多严重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23 10:33

这性能也太强了,也就是电动车,油车想达到2000匹的马力真的不容易,1.9秒的加速更是恐怖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2-02 10:54

不咋地,尤其是这个内饰,毫无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