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太贵还是不信任?亚太地区仅5千多人购买特斯拉FSD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1-23 10:12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很先进?确实,很先进。但是消费者买特斯拉都是冲着它的自动驾驶去的吗?不,至少在我们周边不是。据Troy Teslike的数据统计,目前全球大约有35.92万的特斯拉车主购买了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其中绝大多数在美国,达到26.47万用户,欧洲排第二,超过8.87万用户,而在亚太区域,购买FSD的用户只有约5700人。

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三电系统、品牌影响力外,其智能驾驶能力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FSD全称Full Self-Drive,即“完全自动驾驶”,比AP(autopilot)自动化程度更高,价格自然不菲,国内售价高达6.4万元。

不过目前国内交规尚不支持在道路上完全自动驾驶,所以FSD并非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它仍需司机保持警惕,并准备随时接管车辆。现阶段选择FSD的朋友,目前能够使用的功能极其有限,与其资金花费不匹配。如果近几年来有换车打算,就要做好赔钱的心理准备,卖车时有没有FSD差别不大,这就是国内购买FSD较少的原因之一。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11-23 14:5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24 08:58

没啥必要吧可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24 12:28

感觉可能第一是太贵,第二就是其实标配的就够了,没必要话这么多钱选装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25 09:33

本来就有l2辅助驾驶,这个还有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