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网友浇开水化冰结果挡风玻璃破裂 这几招解决车辆结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2-05 10:07

最近,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全国大范围雨雪降温,冬季真的来了!湖南一位网友的汽车挡风玻璃结冰,因着急开车去上班,便让朋友提来开水来化冰,结果挡风玻璃破裂。该网友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试一下,用的隔夜的开水,大概只有80度左右,换挡风玻璃花了500元左右,只能自掏腰包。

那么汽车前挡玻璃应该如何处理结冰问题?最常用、也是最靠谱的方法是先启动车辆,等水温升到足够时候,打开车内暖风空调,调至吹前挡风玻璃,待冰融化后用干抹布擦拭即可。

另外,也可以用专用的除冰喷雾来融化前挡玻璃的冰,这样就不会划伤玻璃了。尤其要注意的是,建议车主最好不要直接用雨刮器或硬卡将玻璃清除,能不能清理干净另说,如此操作有一定几率损坏雨刮电机或刮坏玻璃。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12-05 14:5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