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男子因抽烟错过高铁跪地求开门:科普正确补救方法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1-20 09:45

近日,江苏徐州一大叔在高铁停靠间隙下车抽烟,因错过广播而导致未能及时上车,于是在列车关门后给工作人员下跪求开门。

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列车关了门是绝对不会再开门的,会安排其他车次让其到达目的地,行李之类的也会联系列车存放在目的地。

日常生活中,确实会发生类似的事件,如果真因为半途下车不小心错过了高铁,该怎么办?其实不用慌,首先就是及时联系站内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会和已发列车上的同事沟通,妥善保管行李,同时也会安排乘客乘坐就近的班次,到站后,乘客只需凭借自己的身份证、购票信息等去领取行李物品即可。

此外,还有一些朋友在出行时因为犯困等原因坐过了站,这时候也不用着急,可以寻求列车长的帮助,由列车长填写客运记录,然后乘客可以在下一站下车将客运记录交给站台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安排旅客免费乘坐上返回的高铁。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1-20 10:3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0 19:10

现在高铁的发车频次都很密集,像地铁一样,容错率很高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28 09:15

就门口抽,一响铃赶紧钻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