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全球仅此一辆 1986年阿斯顿·马丁Virage Coupé原型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9-27 10:25

今年,Bonhams拍卖行在Goodwood期间为大家带来了不少罕见的阿斯顿·马丁,其中便包括今天介绍的主角——1986年阿斯顿·马丁Virage Coupe。

据阿斯顿·马丁官方历史文件显示,这款车基于阿斯顿·马丁Lagonda(拉贡达)打造的双门原型车,是Vantage的前身,当年这款车以“骡车”的身份进行测试,内部代号DB2034。与拉贡达相比,该车的车身进行了大幅缩短。双门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法拉利400等经典汽车。1986年10月,该车正式生产完成。这款阿斯顿·马丁原型车搭载了5.3升V8发动机,匹配五速ZF手动变速箱。

随着Virage亮相,作为测试车的DB2034正式宣布退役并被运回到工厂。随后,这款车被一位狂热的阿斯顿·马丁收藏家发现,并且给了它第二次生命。阿斯顿·马丁按照这位特殊客户的要求和法规对这辆车重新进行了升级,使其成为一辆合格的公路汽车。

设计师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设计,悬架部分被最新量产的Virage组件取代。驾驶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性能表现上得到了质的飞跃。这款车还使用了早期拉贡达轿车中采用的简单模拟仪表,而不是后期特别容易出现故障的数字仪表。1993年2月,这款车完成了所有的改装工作,按照客户的要求还加入了全新的Virage引擎。

目前,这款1986年的阿斯顿·马丁Virage Coupe原型车正在等待它的新主人,要价为287,500英镑(按汇率计算约为259万元人民币)。对于这款全球罕见的原型车,你会考虑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9-27 10:30

这些老车看上去很有味道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9-28 10:21

仅凭全球仅此一辆这个头衔,这款车就足够值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