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通用下定决心转型,将关闭七座工厂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2-06 09:17

近年来,随着全球燃油车保有量的增加,导致全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了对抗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欧盟多个国家制定了“禁止销售燃油车时间表”,全球众多国家也开始纷纷力推新能源汽车。

正是如此,致使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而传统燃油车市场则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在这种情况之下,只有加速转型,才是传统车企的生存之道,通用汽车在汽车行业中摸爬滚打多年,更是深谙这个道理。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用汽车官方发布了标题为《通用汽车加速转型》的声明,宣布通用将在2019年底前关闭全球范围内七座工厂,同时将领薪员工人数削减掉15%,预计裁员人数可达14,700人。

看到“关厂”、“裁员”这样的词,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通用赔钱了”?但事实上,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来看,其整体利润是远高于预期的。在此消息发出之后,通用汽车11月26日的股价还上涨了4.8%。

其实,通过通用汽车这一举动,我们足以看出通用汽车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若是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通用也不会选择一下关闭七座工厂、停产多款燃油车型、并裁员一万余人。

事实上,通用此番做法并非断臂求生,而是以退为进。

据了解,通过此次的重组计划,将使得通用汽车在2020年底前降低45亿美元的成本,并将增加60亿美元的现金流。

而这一波“开源节流”的操作,还将为通用汽车加速进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通用汽车官方表示,未来两年,通用汽车将把用于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源增加一倍,并优先考虑投资下一代电动汽车架构,并将基于五种汽车架构打造出多款车型,总数将占据该公司全球销量的75%。

通用此次的战略调整,从长远来看是乐观的。相信随着通用汽车加速转型的脚步,其盈利能力也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