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丰田拼命把凯美瑞变得运动 如今为国六换装CVT 是否自相矛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25 10:17

凯美瑞作为丰田旗下最受欢迎的中级车,第八代凯美瑞的出现,可以用改头换脸来形容。以前中庸老气的形象已经被两种激进的外观所打破,特别是运动版上的小尾翼和双边四出的排气十分动感,再加上共享丰田TNGA平台,很多细节与雷克萨斯ES有异曲同工之处,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不小的杀伤力。

换代后的第八代凯美瑞在2018年累计的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中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0%,成为B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很显然,凯美瑞这次的更新换代是成功的,而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再加上国六标准临近,凯美瑞的小改款期也呼之欲出。

2.0L版本动力总成的改动

这次凯美瑞改款最大的变化应该在动力方面,新车更换了M20C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马力178Ps,相比现款2.0G豪华版最大功率增加7kW,最大马力增加了9Ps,并满足国VI的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从原来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成了CVT变速箱,这样的改动斗车哥觉得有点变味。

但这样的改动显然是有其原因的,凯美瑞原本的2.0L发动机技术偏老,已经很难从技术层面上满足国VI的排放标准,所以换装全新的2.0L发动机已经是顺理成章的举措。但新发动机这意味着制造成本的提高,基于成本的考虑,或许这就是它选择匹配CVT变速箱的原因吧。众所周知,平顺、省油是CVT变速箱的代名词,这是否与如今凯美瑞主打的年轻、运动自相矛盾呢?

而我们再看看凯美瑞的竞品车型本田雅阁和日产天籁,它们全系都是采用CVT的变速箱。好像日系B级车都特别钟爱CVT的变速箱,可能与日本提倡“省油,舒适”的开车理念有关系吧。这也就不难理解2019凯美瑞2.0L的动力选择搭载CVT变速箱的原因了。

如今日系三杰中级车的入门动力车型都是搭载CVT的变速箱,人们自然对凯美瑞搭载CVT变速箱的接受度有所提高,而且凯美瑞的数据竟然比主打运动的雅阁还要略高,这对于情怀玩家来说,还是比较欣慰的。

新增双擎运动版

凯美瑞上市以来的销量虽好,但有些可惜的是混动版的凯美瑞始终没有运动版脸孔,查漏补缺后它们计划在2019年3月对凯美瑞符合国六标准改动的同时,新增2.5L双擎运动版。

升级后的凯美瑞运动版本推出3款配置车型,分别为2.0S 锋尚版、2.5S 锋尚版以及新增的2.5HS 锋尚版。最低配的2.0S 锋尚版配备有换挡拨片、电动天窗、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四角泊车雷达、倒车影像,中控屏由现款的7英寸升级到了9英寸。2.5S 锋尚版在2.0S 锋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合成皮座椅和10向电动调节座椅,无疑这个配置还是非常厚道的。

作为新增车型的区分特征,2.5HS 锋尚版前脸装配运动包围以及黑色前中网,车标内部融入蓝色元素表明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车身侧面增加了“Hybrid”标识,下方选用与燃油运动版车型相同的花瓣式双色运动毂。2.5HS 锋尚版车尾换装了运动包围、小鸭尾等运动套件。 车漆颜色也做了创新,提供双色车身,和被官方命名为海钻蓝的蓝色车漆。

总结:

纵观此次的升级,2019款凯美瑞与2018款外观展现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入门的2.0L动力车型,有着8安全气囊、ESP、自动驻车等配置,配置的丰富也是新车的亮点之一。作为一款家用型中级车,它的配置水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标准。当然,由于换装了CVT的变速箱,运动性能一定是比旧款有所减弱的。

新增的2.5双擎车型相比2.0L的车型,动力方面它更有优势一些,能够提供更为运动的用车感受。此外,2.5L的双擎运动版,也能带来很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此次对于2.0L车型的动力总成的改动,无疑是逆潮流而行。但庆幸的是,这是一台是长久以家用舒适形象示人的凯美瑞,即便是变得不运动,人们也往往见怪不怪,不会太敏感。你觉得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4 15:1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