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夏天车内温度过高怎么办?老司机教你一招,用这方法车内温度骤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4-25 09:21

临近夏天,天气越来越热,气温也逐渐升高。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夏天停车是一个比较让人头疼的问题,停在阳光下暴晒车漆容易老化得快,而且去开车的时候车内温度非常高,如果不打开窗户通风根本受不了,因此,很多司机都会把车停在停车场,然而,现在私家车大力普及,很多停车场都到了车满为患的状态,要找到一个车位着实不容易,所以有时候把车子停在阳光下实属无奈之举。夏天车内温度过高,开车之前就要降温,但是哪一种降温方法既快速而且效果又好呢?老司机教你一招,用这方法车内温度骤降。

汽车停在阳光下暴晒,由于车窗被关闭,车内形成了一个密闭的狭小空间,温度自然就会比车外高出很多,所以,当我们去开车的时候打开出门瞬间就感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温度过高开车难受,并且容易让司机和乘客产生中暑现象,那么怎样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呢?大多数司机都是通过打开窗户来降温,这种方法也是可行的,但是降温较慢。

对于夏天降低车内温度,不同的司机使用的方法不尽一样。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车子自带的一些功能来快速实现降低车内温度,在打开窗户的同时打开空气内循环,再将副驾驶一侧的两个车门打开,这时候连续开关驾驶室一侧的两个车门5到6次,车内温度就会骤降。夏天大家停车在阳光下暴晒的时候可以试一下,非常奏效。

当车内温度降到跟车外温度大致相同后,我们就可以开车上路了,这时候关闭所有车窗,打开空调,同时打开空气内循环,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车内温度已经骤然下降,非常凉爽舒适了。很多新手上车后第一时间就打开空调,想通过空调来实现快速降温,其实这样的效果是非常慢的,如果车子被阳光暴晒后留在车内的热气不去除,使用空调降温的时间就会更长,油耗也会随之升高。对于夏天降低车内温度,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0 18:1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