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暴雨过后,一大批泡水车混入市场,买车检查这几点很关键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6-13 08:45

最近南方各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一大波泡水车即将出现,这时候二手车商又忙起来了。我们都知道泡水车虽然便宜,但后续麻烦,寿命短,即使进行过专业修复,故障率也是很高,还极大可能在高温条件下发生自燃,严重威胁自身安全。

但修复过的泡水车,普通人很难看出来,如果不小心买到,短时间内很少会出现问题,到后面才发现包括发动机系统故障、电子系统故障、刹车系统故障等就扯不清楚了,也很难索赔。所以,我们买二手车怎么才能避免买到泡水车呢?不妨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闻气味

泡过水的车即使经过全面清洗、暴晒,也会发出一阵阵的霉味,我们最好关上车窗来仔细辨别车内是否有霉味或者香水味等。不排除有些车商为了掩盖这种气味,会往里边喷香水。

看锈迹

泡过水的车短时间内会出现大面积生锈,即使经过全面处理,也做不到天衣无缝。所以我们可以从车子细节部位进行检查,比如座椅、点烟器、扶手箱、安全带、方向盘转向轴、中控台横轴以及底盘等地方,看看是否有泥沙、霉斑、锈迹。当然,备胎也可以检查,如果轮毂生锈,也有可能被水泡过。

按压座椅

因为汽车座椅经过泡水以后,即使经过晾晒,内部海绵也会有不同的硬块,所以我们可以找不经常坐到的地方多处按压。

看全车线束

泡过水的车子很多地方都需要进行拆卸清洗,全车线束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可以看线束的捆绑是否一致,可能的话最好打开几个接触点看看是否有锈迹,泥沙等。

看螺丝痕迹

如果你发现全车大部件螺丝都有明显的拆卸痕迹,即使不是泡水车也不建议购买,这么多地方都动过,事故车的几率也相当的大。

总之,买二手车的时候,只要感觉不对劲,就算找不出十足的泡水证据,即使车商如何解析是海边车、用车环境潮湿等,那也千万不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