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到30万元凯迪拉克新款XT5 网友:还要继续做“价格屠夫”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7-22 09:06

作为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的主力SUV车型,如今的XT5已不再是孤军奋战,有了新来的XT4和XT6,凯迪拉克目前的SUV序列已日趋完善。今年6月份XT5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今天的最低配值不值,要介绍的是2020款XT5 28T 技术型,厂商指导价32.97万元,目前部分市场终端有着4万元左右优惠,一起来看看性价比如何。

外观方面,新款XT5整体延续了之前的造型,仅在部分细节部位适当调整,相比老款显得更有质感。家族式盾形中网格栅与凯迪拉克车标造型呼应,内部使用了密集的镀铬点阵布局,看起来更加时尚也更有气势;全系标配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功能,能够为发动机提供更佳工作环境,也有利于优化车头风阻。大灯造型依然采用了泪眼式设计,两边竖向分段式日间行车灯,同时集成了车前转向灯功能,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内部使用带有透镜结构的一体式设计,远近光均为LED光源,标配了自动大灯功能。下格栅与前包围造型比较宽大,让前脸整体显得更加敦实厚重。

车身侧面相对比较简洁,简单的上扬腰线给车身增添一些硬朗气息;后视镜在门板上方的设计,能够为前排提供更开阔的视野,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后排侧窗采用了深色隐私玻璃;门把手表面增加了镀铬装饰,全系标配全车车门无钥匙进入,以及车内无钥匙启动功能;车身长宽高分别4813/1903/1682mm,轴距为2857mm,整备质量1830kg。车型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毂,银色双六辐样式简单大方,轮胎匹配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规格为235/65 R18,车内标配胎压监测系统。

车尾部分造型与老款基本一致,车顶扰流板中间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带;后方挡两侧的黑色装饰,同样有利于疏导尾部气流。尾门中间一根横贯样式的镀铬饰条,与下方保险杠呼应,延伸了车尾视觉宽度。尾灯造型传承了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内部灯带点亮后有很高的辨识度。下方较为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给车身增添了一些运动气势;车型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功能。

内饰方面,新款XT5车内依然是熟悉的造型设计,展翼式中控台布局,带来不错的层次感,与环抱式座舱配合,显得更加宽敞。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边缘还有缝线工艺点缀;面板处使用了皮质包裹,搭配两段上扬的镀铬饰条,整体质感符合凯迪拉克一贯的豪华标准。

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凯迪拉克家族样式,造型上比较耐看,两侧按键负责蓝牙语音、定速巡航、行车电脑、多媒体调节、主动刹车控制等功能;握柄处使用了真皮包裹,后方配有换挡拨片功能,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彩色屏幕与机械指针组合样式,表盘底部同样为电子显示,虽然没有全液晶仪表盘那么炫酷,但显示效果与功能性还是比较出色的。

中控部分,全系标配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与中控面板融合自然,视觉上比较有档次感,相比高配车型在功能方面略微差异;系统没有配备原厂GPS导航,主持安吉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和OTA升级等时下主流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了8个扬声器的BOSE品牌音响系统,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控制面板,造型设计的比较小巧,采用金属拨杆与触摸按键组合,让中控部分显得更加简洁,车内还配备了PM2.5过滤装置。车身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以及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

最低配技术型车内座椅采用的是皮和织物混搭,坐垫和靠背中间为织物防滑处理,内部填充饱满厚实,前排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采用与前排一致的设计风格,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配合地板中间接近全平的设计,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USB和Type-C电源接口等这些基础配置均有搭载,最低配车型仅配备了常规面积电动天窗,其它车型则为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84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634L。

动力方面,2020款凯迪拉克XT5全系均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最大扭矩350Nm,相比老款在参数水平上略有下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变速箱升级为通用最新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版车型。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无连杆式独立悬挂。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1-19 16:1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