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买车时遇到这4种费用不能交,坑的就是新手小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8-14 10:47

各行各业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小秘密,而被坑的只能是我们这些不懂内情的小白,今天给大家讲一下关于汽车行业的一些内情。汽车是国内部目前最火爆的行业,所以各大车企为了趁机赚取更多的利益往往会想出各种招式,想尽办法让你多额外多交钱。主要坑的就是对汽车一知半解的新手。买车时这四种费用千万不能交,专门坑新手小白,一旦遇上可直接报警!

首先第一种就是车辆出库费,这个费用相比买过车的小伙伴应该都不陌生,这个费用美名其曰是车辆出库的费用,其实这个费用厂商自己已经承担了,根本不用我们再次缴纳,4S店之所以再次给我们要这个费用,主要是因为我们没经验,能多赚一点是一点,所以一旦你买车的时候遇上4S店员让你缴纳这个费用的情况,完全可以直接打电话报警。

第二种就是上牌费了。这个费用大家都知道,上牌是每一辆新车必须要做的事情,不然就不能上路。当然,4S店为了多赚钱,都会提供上牌这种服务,只要你缴纳一定的上牌费就可以。很多车主由于工作日程比较忙,所以愿意掏钱让他们给办理,这也正合4S店的下怀。如果我们自己开车去车管所便利上牌的顶多就掏一个手续费,几百块钱。可是4S店的上牌费却要上千,可见其中的水分之大。

第三种坑人费用是专门针对贷款买车的朋友的,买车的费用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大多数人不是一下子拿不出来,就是拿出来之后影响自己原本的生活,所以贷款买车的人占大多数。贷款自然是要办理相关手续的,4S店往往会直接给你代办,然后让你缴纳一定的金融服务费,动辄几千甚至过万。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去银行办理,需要的资金绝对没有这么多。

至于最后一种,就是所谓的PDI检测,这个检测是避免车存在什么潜在隐患而进行的程序检查,在检查完成之后就可以交车了。这个费用本来就应该是4S店自己承担的,如果你遇见了4S店的店员让你缴纳这笔费用,那绝对是不正当收费,是违法的。当然,也会有4S店耍无赖,如果你不交这笔钱的话,他们就不给你做检查,如果遇见这种情况我们完全可以报警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些费用其实我们都可以省下来的,其中的出库费和PDI检测费更是不用交,所以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费用,毕竟这些钱大部分都是流入4S店的口袋中,而吃亏的是自己。现在这世道,没有一点儿门道就出来混,总是少不了要吃亏上当,如果你上过当了,也不要懊恼,就当拿钱买个教训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