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B级车的价格,C级车的实力,这豪车长5.1米+,入门版就有261马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9-30 10:13

在豪华程度上,C级车一般来讲都要比B级车更加豪华,当然价格也会更加的昂贵。不过在汽车市场上,也存在少数物美价廉的车型。比如这款林肯大陆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林肯大陆拥有C级车的实力,但是却只卖B级车的价格。林肯大陆虽然优惠后起步价格只有32.08万元,但是其车身长度却达到了惊人的5.1米+(实打实的C级车),而且在动力性能方面,入门级林肯大陆搭载的2.0T发动机就能够爆发出261匹马力,不愧为一款美系豪车,动力实在太强悍。接下来就让我们对这款车长5.1米+的豪车进行深入的解读吧。

 

 

首先外观方面,林肯大陆的前脸充满了C级豪车该有的豪华气场,充满个性的前格栅同样具有辨识度,横向排列的LED大灯仍是我们熟悉的样子,科技感十足。车身侧面,林肯大陆的轮毂尺寸分为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这样的尺寸用在林肯大陆的身上显得有点秀气。车身侧面,5.1米+的车身长度配合2.9米+的轴距配合硬直的腰线设计让林肯大陆的侧面看起来格外的修长。车身尾部设计中规中矩,缺少了这个级别车型应该有的气势,在笔者看来,林肯大陆的尾部可以做得再大胆些。

 

 

其次空间方面,林肯大陆的车身尺寸为5115*1912*1492(mm),轴距为2994mm,同级别的奥迪A6L的车身尺寸为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林肯大陆在车身的长宽高上都比奥迪A6L更为出色,而在轴距上稍微处于劣势。林肯大陆的后备厢容积为487升,而奥迪A6L的后备厢容积为430升,在载物空间上林肯大陆的表现也比奥迪A6L更为出色。林肯大陆出色的车身尺寸,则让其拥有了冠绝C级轿车的载物空间和载人空间。

 

然后在安全性能方面,林肯大陆除了配备了胎压监测、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ABS防抱死等这些基础的主动安全配置外,林肯大陆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主动泊车及驶离辅助系统、及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智能配置。而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林肯大陆全系11款车型均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有7款车型还格外配备了后排安全带式气囊)。由此可见,林肯大陆作为一款美系车在安全性的配置上的确一点都不含糊

 

 

最后在动力性能方面,林肯大陆搭载了2.0T和3.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T的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92kW(261匹马力)和177kW(241匹马力),最大扭矩均为386牛米(入门版本也拥有386扭矩);而3.0T的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78kW,峰值扭矩为570牛米。传动方面,林肯大陆全系配备的均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因为林肯大陆发动机与变速箱完美的配合,所以即便林肯大陆的自重在2吨左右,但是其燃油消耗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林肯大陆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绝大部分2.0T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8.5升,2.0T 两驱 总统版的油耗为8.7升和3.0T V6发动机的油耗为10.7升。虽然工信部数据没有那么精确(通常偏低),但是从其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具有的燃油经济性至少是符合主流水准的。

 

总而言之,林肯大陆真的算得上是一款物美价廉的豪车了,因为虽然它拥有C级车的实力,但是却只卖B级进口豪车的价格(32万)。其出色的车身尺寸(5.1米+)甚至可以碾压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大气的外观和入门就261马力的动力性能相得益彰。因此不管是相对于同级的宝马5系、奥迪A6L,还是相对于B级的奔驰C级、奥迪A4L,林肯大陆均是相当划算的,你们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