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600个口罩不翼而飞 爱车长期停放如何防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1 13:30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口罩成为了广大市民最急需的物品,很多地区的药店都一度出现了断货的情况。而个别耍“小聪明”的人正是看上了这一点,想方设法从其他“渠道”获得口罩然后再以高价卖出,从中获利。

日前,一名女车主报警称自己的车窗被砸,车内的600多个口罩被偷了。据报警的女子介绍,自己是从1月底开始在周边各个药店一点一点购买、积攒下来的口罩,包括普通一次性的医用口罩、20多个N95口罩、还有少量纱布口罩和儿童口罩。自己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买这些口罩,是准备开工时给工人使用的。

而接到报案的民警则表示,目前已经陆续接到了三名事主的报警,自己停在外面的车辆车窗被人为砸毁,并造成了车内财物损失。而警方目前已经将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偷盗者表示:当时车内没有发现什么财物,但是有口罩,而刚好现在口罩又比较“值钱”,所以就都偷走了,随后将这些口罩通过网络平台转卖出去。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由于一直无法出门,相信很多人的爱车已经持续停放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那么在这种长期停放的状况下,车辆应该如何防盗呢?

首先,我们要做到财不外露,别让他人起贼心。一定不要把包包、文件、手机等贵重财品,以及驾驶证、行驶证、车辆绿本等物品放在车内。如果实在不方便拿走的也应该放到后尾箱、手套箱等较为隐蔽的地方,至少不会让人一眼看到。

其次,停车要找好位置。有些车主担心车辆在停车场会被其他车辆剐蹭,所以把自己的爱车停放在角落等较为偏僻的位置,而往往这些位置都十分隐蔽,对于盗贼来说简直就是“天赐良机”,相对不容易被发现。因此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那么还是尽量选择较为开阔的场地,最好是线路单一、行人较多、有专人看守的停车场。

再者,安装一个具有停车监控模式的记录仪。这类记录仪在停车时,如果感应到车辆震动便会开启记录模式,那么很有可能记录下窃贼作案行径或者样貌,为民警侦破案件提供了重要证据,缩短破案时间,同时也有利于减少车主损失。

最后,给爱车买一份盗抢险。和所有保险一样,盗抢险也是防患于未然,用不着的情况下看似这笔保险费是浪费了,但是万一真的那么“不幸”,这笔保费就能帮车主尽量减少损失,同时也节约了时间和精力,这对于一些价格较为昂贵的车型尤为重要。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9 15:5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