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15年详解汽车维修市场中的猫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1-27 09:24

后路虎、奥迪、奔驰在北京宣布,从9月1日,主动调整维修配件价格的一部分,这是第二次奔驰更低的服务价格。据悉,铁道部发布了“关于促进转型升级的汽车发动机维修改善服务质量的指南(草案)”,打破垄断维修配件渠道已成为首要任务。作为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反垄断调查,今天烤牛排车辆保养和维修的问题!
  因为大多数业主的车辆性能不是很了解,汽车保养时,往往会出现小问题那么大的错,老板的现象“被迫”更换新的配件。和一些汽车维修服务人员,误导业主更换新的配件,赚取差价利润。为此,第一个共享提示车主,应该货比三家,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更换新的配件,避免支出超过必要的,吃YaBaKui情况。
  配件以次充好
  一些汽车自动变速箱维修车间“脏”的老板不仅施工偷工减料,甚至维修配件(主要是一些废弃部分)光泽,画一个“新”的过度安装存储维护车辆,负责业主新部件的价格,利润是50% - 80%。为此,第一个共享提示主人,为了保证业主的人,车,和其他业主的安全,请务必带走旧的部分变化,不是肮脏的维修店创造机会。
  进店维修车辆被偷着私用
  许多人需要大修的车辆在一个短的时间不好,不得不呆在汽车修理车间,虽然一些不道德的溜进商店,汽车和私家车,甚至拖延修理时间达到一个目标,利用所有业主,这种做法被很多业主谴责。因此,业主最好在维修的过程中,仔细观察在开车前到工厂最好也注意里程表和石油,一旦发现车辆用于维修人员严重警告,避免优势。
  擅自拆卸汽车零部件
  除了延迟时间的小技巧,一些“脏”了,在老板不知道的情况下删除汽车的主要部件,更重要的是,拒绝访问车主到车间的过程中维护维修计划。为此,我第一共享小提醒业主,在整个过程中车辆维修,车主有权知道,对于一些大的维修工作,整个波箱维修过程所有者有权要求解释清楚,避免私处。
  报修清单列出项目未修
  一些别墅由于偷工减料,往往出现车辆保险项目的一部分并不是解决在名单上。在保险索赔,保险公司交付报告和实际维护项目往往不同,之前的报价不需要修复的一些项目,和一些以前没有发现故障是包含在列表维护,这就产生两个列表的差异。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0 17:0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