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小记我的标志408换火花塞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12-12 13:23

老8停在临街商铺的停车位左前,左后和右后先后三次被人刮(撞)花,心里不知骂了多少次为什么法国佬造的车不会叫!

赶在元旦前出险处理一下,因为此前神灯亮过一次,并且在一次低速转弯时熄过一次火,所以出险时顺便叫帮忙检查了一下。

出险是家里的领导找买保险的朋友去办的,检查的时候我没在现场,传回来的话说是点火高压包老化引起的。我不知道点火高压包说的是不是火花塞,刚好碰上狗东200-100活动,买了套7975,决定自己换。因为对汽车的了解尚未入门,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动手之前免不了各种疑虑和纠结:要多长的接杆合适?要不要买带磁性的火花塞套筒?要不要扭力扳手?

后来问到朋友可以借换火花塞的工具,不过只有滑杆,没有棘轮扳手,所以就上网买了把扳手加几个套筒。第一次换火花塞,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或需要改正的请各位老前辈、老司机赐教!

借来的火花塞套筒长7.5cm

还是借来的接杆长约12.5cm,应该是5寸的吧?实际用的时候发觉太短了,不好下手。

总长约21cm

加上自己买的工具(1/2棘轮扳手+8mm长套筒+10mm短套筒+27mm短套筒)合照

拆发动机保护盖的步骤没拍照,就此略过~参照论坛各个前辈更换火花塞的步骤,先拨出点火线圈的插头,卡扣往上撬起一点就可以拨出来了

用棘轮扳手+8mm长套筒拆掉点火线圈的3颗螺丝,发现用长套筒有点长了,不知道用短套筒会不会太短?

可能因为检查时刚拆过不久的原因,点火线圈并不用左右摇动,而是很容易就拿下来。

因为火花塞被老8的无敌前档遮挡,用手机拍了两张照片,看起来很脏的样子。

开始拆火花塞,发现5寸的接杆的确是有点短了,参考zhunjupt前辈用两节3寸接杆可能更为合适。

拆下的第一个火花塞--LDH 4s,是不是传说中的雷遁超级铱金火花塞?

拍了个特写问群里的老司机燃烧得怎么样,骚car兄说不错(他回答的时候我已经4个都装好了),其实燃烧得好与不好根本半点都不了解,我也就发个图装下个逼而已

新买的7975,一来是看狗东的活动,二来论坛很多前辈也是用这个。

雷遁的点火接口是铜质的,比较起来7975的做工不及雷遁的好,新旧对比

这里可以顺便说一下,其实拆火花塞根本不用考虑磁性套筒,用板手拧松后,直接用两个手指就可以把它拿出来了,回想当初的纠结,无语

新的装上去时,先将火花塞用套筒套好后,用手拧到拧不动再上棘轮扳手。因为没有扭力扳手,这里也有个很纠结的心理历程,生怕拧得不够紧或拧得太紧会有什么问题。不过最终就凭感觉拧得差不多就算了,其余3个一样,就没重复拍照了。

拆下来的4个火花塞,上面的英文说的应该是德国产吧,老司机看看还能跑多少万公里?

最后记录一下换塞的里程

作业结束,欢迎拍砖。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5:1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