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最便宜的“入藏神器”,全系2.0T带智能四驱+差速锁,仅10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1-22 09:32

这几年,长城在SUV上的努力有目共睹。自从N年前,哈弗H9被38车评喷得一无是处后,长城开始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哈弗F系列主打年轻用户,H系列主打主流用户,WEY系列主打高端用户,每一款车都可圈可点。

数据也证明了长城的用心。在2018年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全年销售达到105.3万台,连续三年突破百万大关。其中WEY品牌更是同比增长61.39%。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SUV第一品牌。

除了在城市SUV上不断发力,长城也在纯硬派越野SUV上取得进步。今天钰哥就带你详细了解下,号称最便宜的“入藏神器”——2018款哈弗H5(官方指导价:10.78-13.68万元)。

 

作为硬派越野,哈弗H5显然没有H6的精致,WEY的豪华。其前脸采用三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配合硬朗的车身线条和方正敦厚的尾部造型,整体外观棱角分明,一股子的铁血硬汉风。

 

新车尺寸4645/1800/1775mm,轴距为2700mm,配合18英寸铝合金轮毂,搭载235/65R18玛吉斯轮胎,离地间隙高达225mm,完全可以满足各位大爷们的越野心。

内饰绝对谈不上什么精致,一切都是以务实,实用为首要目的,但好在用料和做工基本在线。

 

中控最上方的小屏幕,只能单独显示海拔高度、指南针、大气压强三种信息,让人一下就觉得这是个硬派越野车。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系标配,手感出色,且集成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音响控制等功能。7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百度CarLife系统及DTS音效系统,内置娱乐、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

 

安全方面,H5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刹车辅助、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行车需要。

作为硬派越野,H5采用了这类SUV常用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并搭载TOD智能适时四驱、伊顿差速锁等齐全的越野装备,可应对某些特殊路况,保证车辆紧急情况下脱困。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其中2.0T汽油发动机的技术源自三菱,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250Nm;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320Nm。

这里要多说一句,这款柴油长城自己研发的发动机,采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在降低油耗的同时,动力提升10%。

 

油耗方面,官方油耗你要是信了就见鬼了。钰哥查了下“小熊油耗”,2.0T汽油发动机型号为4G63S4T(匹配6MT),对应的百公里油耗在9.95~13.18L之间,平均数是11.57L;2.0T柴油发动机型号GW4D20D(匹配6MT),对应的百公里油耗7.55~9.21L之间,平均值是8.38L。

小结一下。H5作为哈弗旗下为数不多的硬派越野,整体品质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而10元起的价格,基本上在同级别没有对手,喜欢越野但没有太多预算的朋友可以考虑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