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8年3月的车,目前两万公里,车况完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1-23 09:45

有段时间没来论坛了,甚是想念,原本想写一个简单的保养帖,却发现故障灯问题网友如此关心,正好说说,仅仅是个人看法,不喜勿喷哦!昨天去店里保养从车友口中得知小昂故障灯的问题。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确实有些不可思议,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我还没有碰到类似的问题。身处4S店,正好借着这次保养的机会好好与师傅唠唠,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有的车主会遇到发动机故障灯的问题。知道4S店的技师都经过培训,说的东西都比较官方,为了有更明了的结论,我又跑去朋友的修理厂询问了究竟。现在我把两人的说法总结下,还有些道理,各位慢慢看。需要明白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A.起动系统故障使发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太慢:①蓄电池存电不足、电极桩柱夹松动或电极桩柱氧化严重;②电路总保险丝断;③点火开关故障;④起动机故障;⑤起动线路断路或线路连接器接触不良。B.点火系统故障:①点火线圈工作不良,造成电压火花弱或没有电压火花;②点火器故障;③点火时间不正确。C.燃油喷射系统故障:①油箱内没有燃油;②燃油泵不工作或泵油压力过大;③燃油管泄漏变形;④断路继电器断开;⑤燃油压力调节器工作不良;⑥燃油滤清器过脏。D.进气系统故障:①怠速控制阀或其控制线路故障;②怠速控制发阀空气管破裂或接头漏气;③空气流量计故障。这么多问题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但我们遇到的是哪个问题呢?二位维修技师说这几点可能性比较大:1、发动机内可能存在积碳严重现象‘2、喷油嘴堵塞,喷油量不均匀;3、燃油压力器故障,导致油压不稳;’4、油管堵塞;5、燃油滤清器堵塞解决办法:1、适当添加燃油宝,减少发动机内部积碳;到维修店是使用专用清洗剂去除积碳。2、必要时清洗油路,去除多余的杂质让喷油嘴畅通工作;3、检查油泵,看是否工作正常,有问题及时更换;4、加高标号汽油,高压缩比发动机不适合长期加95号以下的汽油,为了保持更好的状态,可以尝试95、97的油;5、提高燃油品质,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不要为了贪便宜去私人加油站。如果遇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我们应该怎么办?如果形势在路上需要停车检查,若没有感觉到明显问题,可不必太过担心,只是要记住几点要求。1、行车过程中不要像平时那样开车,最好保持低速开车 2、时刻注意机油表是否报警,机油如果严重缺失,是万万不能开车。3、时刻注意水温表(防冻液)否报警,如果水温过高并且长时间行车,汽车抛锚是肯定的。说了这么多,估计你们都能看明白了,大致应该是这些原因导致,遇到问题该就查查,该修就修,正视问题,凡事解决了才是最好的。差点忘了我的保养记录。

准备上架

打开机油盖

升起来,准备拆机滤。

黑色的机油哗哗的流啊!还好我是5000一保养。

顺便检查轮胎上的石子和胎压

加注新机油。

顺便让师傅吧空滤拿出来吹吹,冬天空气干燥沙土太多。

最后一步,简单洗个外观,4S店都那样,草草了事。OK,到此结束~期待下次见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3 13:3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