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路遇保时捷718 近距离体验跑车之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25 09:15

卡罗拉作为丰田的全球化车型,每年的整体销量表现应该说是十分的出色。而在国内市场来看,卡罗拉的表现同样也是十分的强势,在很多月份当中,卡罗拉都能够取得细分区间销量车型前三名的这么一个好成绩,可见国人对于这款车型也是非常的受欢迎。而根据官方的消息来看,全新的卡罗拉目前已经曝光,新款车型由丰田的最新模块化TNGA平台演化而来,并且就新款卡罗拉同平台的车型来讲,雷克萨斯UX也是出自于此。那么说这次全新的卡罗拉来势汹汹,作为自己非常熟悉的老对手,大众应该如何去进行应对呢?我个人感觉大众应该做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毕竟从现在整体的表现来看,全新的卡罗拉上市并不会对大众起到多大的影响,这样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点就是自己旗下该价位区间当中的车型,也是都进行了平台的升级改款。与卡罗拉同等定位的宝来以及朗逸,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升级换代,同样也是采用大众最新的模块化MQB平台演化而来,在目前这个大的形势之下,卡罗拉的升级换代使得这个价位的车型竞争越来越激烈,不过在先天优势来讲,它们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

第二点就是坚持自己的车系传统亮点。虽然此次全新的卡罗拉来势汹汹,但是对比德系车型来讲,它的底盘稳定性以及动力瞬时爆发能力依旧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而就德系车型来讲,这些自己传夜晚锻炼,回家的途中看到一辆软顶跑车,加之本地为四线城市,像这种样子的高档车很难看到,即便是看到时基本上也是在路上,很难这么近距离的去观测,所以果断拿起抓拍神器,拍之其实在拍照的过程中很想碰到主人,可等了半天,哎~:算了,外观还是不要当过的好。上图才是王道。

正面来一张,名车看着就是好看。

因受地方限制,45度角并没有拍出来,罪过,罪过。

这张还行。

当然保时捷的LOGO是必须滴。

不规则的大灯内为带有远近一体式大灯,灯源为氙气灯。

右侧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位于灯组内部下沿位置

轮毂为铝合金轮圈,因夜间的缘故,和主人不在的情况下,穿越不敢仔细查看轮胎型号,主要是怕被人当成偷轮胎的贼,所以型号吗嘛,请感兴趣的同学自行找度娘解决哈。

来张侧面照,低矮的车身可以极大限度的降低空气阻力,双腰线自翼子板后方向后延伸至单前门出向下再向前折回,而折回的腰线刚好将进气道包裹起来,这样的设计更加的符合车辆动力学。车顶为软质褐色车顶,折叠后成为敞篷跑车。

外后视镜宽大,无盲区。

外部使用双色设计,上部同车身同色,下部为黑色塑料饰板。

后尾门自后等到向后延伸至下压,并在尾部上方设计成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看起来动感十足,并且符合动力学设计,使得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更加的稳定。

尾部层次感很强,黑色饰板将两侧尾灯连接在一起,下部保险杠向在凸出,视觉上的感受非常的强烈。双出的尾喉放置在底盘的中间位置,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尾灯向外凸出,看起来很圆润,外形上同前大灯保持一致。这样的设计使得尾部整体显得非常的丰满。

718原来车型标识位于尾部的正中间位置。

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特写

尾部带有倒车影像,倒车探头位于牌照照明灯的中间位置。保时捷718的一些配置,718的内饰整体沿用的是现款车型内饰的布局风格,但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包括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手柄及空调出风口的样式等等。718在动力上搭载了全新的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2.0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00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高性能版718 Boxster配备的是一台全新的2.5T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5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方面,均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供选择。(全文完)感谢各位围观。

统的亮点在目前升级改款的车型上也是得到了保留,并且随着全新的速腾也将要上市,对于这个价位的竞争力将会得到再一次的加强,所以说面对卡罗拉的这次升级。大众应该说也没有必要做太过于紧张的这么一个应对,毕竟它们的车型亮点不涉及直接的一个碰撞。

通过以上这两方面的一个简单分析,我个人感觉全新的卡罗拉这次上市对于这个价位将会是一次全新的冲击,但是作为老对手德系大众来讲,应该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就目前的产品阵容来说,也不是落后于卡罗拉太多。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4 15:3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