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后备厢的3个“隐藏”功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4-10 15:42

后备厢的空间大小,往往不是大家选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尽管如此,还是越大越好。你知道吗?其实后备厢也有隐藏的小功能,还很实用。一起来看看~

1、后备厢小挂钩,弹力网

相信很少有人注意道后备厢的小挂钩吧?挂钩在日常生活中,作用已经很明显了,不管是洗手间,卧室均能看到,在后备厢出现也很正常。挂钩是固定在后备厢的,因此可以用来挂住某物品将其固定住。固定行李有奇效,搬家和出行的时候十分好用。有的汽车后备厢还会有弹力网,可以承载大件的物品,物品不会被刮花或者变形。这两个小设计对经常出行的车友来说简直是太实用了。

2、后备厢逃生拉手

逃生拉手绝对是神器,车友们应该看过不少关于汽车落水的新闻。而且汽车浸没在水中,水会对车门和玻璃造成施加极大的压力,不管是车还是窗都是极难打开的。人无法爬出来,最终溺水于车中。而且,因为车头发动机比较重,所以一般都是车头朝下,车尾朝上。现在,后备厢有了逃生拉手,就算我们打不开车门,我们还可以拉开这个逃生拉手快速游出车尾,增加自救成功的机会。

3、汽车特殊配件

以前,很多汽车都会在后备箱上加入各种功能,最常见的就是应急手电筒和急救包了。部分车型会有原车备用的手电筒,设计车型的时候放在后备厢顶部自动充电着,需要时,取下便可以使用,车主可以查看车主手册留意下这个细节。有些车子是有专门的凹槽来镶嵌这些东西的,有时候不注意也许还真的难发现。你爱车的后备厢上有这些配置吗,赶紧好好的找找吧,说不定就能有惊喜呢!